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校纪委召开第四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 09时33分03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7月13日上午,校纪委第四届五次全委(扩大)会在我校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孙冰红主持会议,全体校纪委委员参加,党政办公室、学工部、人事处、国资处、后勤服务产业集团负责人,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中纪委对冯新柱案的处理决定,集体学习了赵乐际、杨晓渡在全国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王兴宁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胡和平同志在冯新柱案“以案促改”专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关于落实省委对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工作部署和要求的通知》精神,通报了近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和十八大以来我省高校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部分章节。   

围绕冯新柱案“以案促改”,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教育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以案为戒,在教育扶贫领域严明政治责任,严格工作程序,严把资金使用,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守住底线,强化监督履职,杜绝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确保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得到贯彻落实,确保学校各项扶贫措施落实到位,达到了统一思想、警示教育、凝聚共识的目的。   

孙冰红强调,要以冯新柱案为镜鉴,不断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中央处理决定,坚决与冯新柱错误思想和行为划清界限,坚决肃清冯新柱案流毒和暴露出的各种问题,坚决把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和脱贫攻坚战略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做到警钟长鸣、拒腐防变。   

孙冰红要求,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和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干部要吸取教训,深刻反思,任何时候都不能丧失理想信念,放松党性修养;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初心,脱离群众;任何时候都不能心存侥幸,不守规矩。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担当,查找存在问题,加强整改,细化措施。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实际行动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二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党的宗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以师生为本的工作理念,把师生的需要放在心上,坚决惩治发生在师生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要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按纪律、按规矩办事,身体力行、做好表率。三要敢于担当作为,一心一意谋发展。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工作,敢于负责、善于决断,奋勇当先,齐心协力,争创一流。四要以案促改,抓好工作落实。以冯新柱案为反面教材,扎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教育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不遗余力地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学校追赶超越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在工作中,要解放思想,以更高的格局和宽广视野解决发展的难题,增强攻坚克难的主动性;要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狠抓落实解决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履行好岗位职责,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带头严于律己,保持本色,当好“关键少数”,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成效。   

(供稿:纪委办公室)


上一条:我校开展结对帮扶宜君县少年儿童夏令营活动

下一条:学校领导班子召开冯新柱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