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承办国际电信联盟区域标准化论坛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1日 15时42分35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8月27日,由国际电联(ITU)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西安邮电大学联合承办的ITU区域标准化论坛在西安举办。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泽民,西安邮电大学副校长卢光跃,ITU弥合标准化鸿沟(BSG)项目负责人、ITU-T第三研究组(SG3)顾问LaraSrivastava博士,ITU-T SG3亚洲和大洋洲区域小组主席Vinod Kotwal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阿富汗、孟加拉国、印度、马来西亚、巴布亚新几内亚等国家以及国内ITU-T成员单位、西安邮电大学的40余名代表参加论坛。

杨泽民在致辞中介绍了我国近年来在信息通信领域取得的成就:一是加强政策引领,陆续出台“宽带中国”、“网络强国”等战略,以及促进信息消费、物联网、5G、人工智能等领域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文件,为行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二是着力提升宽带接入水平。中国4G用户总数达到11.1亿户。光纤接入(FTTH/O)用户总数达到3.28亿户。三是推动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数字经济发展。杨泽民表示,ITU-T为各成员单位交流ICT发展经验、参与全球ICT标准制定、缩小数字鸿沟提供了重要平台,为更好地吸纳、促进成员单位参与ITU-T工作,ITU在开展了BSG培训项目和标准化论坛,希望各国代表通过参加本次会议,深入交流ICT发展的经验。     

卢光跃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我校在现代通信网、宽带无线通信、网络与信息安全、视频图像处理、通信信号处理等方面取得的丰硕研究成果以及在数字经济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中不断提升创新和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卢光跃表示,BSG标准化论坛是ITU-T弥合区域标准化鸿沟的重要平台,希望本次论坛为各位专家、同行提供一个深入学习、探讨的机会,加强合作交流,更好地促进亚太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     

论坛期间,BSG项目官员Amine Mcharek主持圆桌讨论,与会代表就“共同努力弥合标准化鸿沟”展开积极探讨。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王娟博士和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吕少卿博士分别就“移动金融服务现状与趋势研究”和“大数据和图挖掘”作了主题演讲。随后,与会专家还就过顶业务(OTT)、跨多国陆地光缆互联互通、移动金融、移动虚拟运营等热点议题,从经济、监管和政策的角度,介绍了各国经验并展开探讨。    

8月29日下午,ITU参会代表来校与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姜静主持座谈会并介绍了通院情况。代表团参观了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室,西部数字研究院、陕西省电子商务协同创新研究中心,对我校在相关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晚上,ITU-T SG3亚洲和大洋洲区域组举行了成立五十周年庆典活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王立勤、我校副校长卢光跃、ITU-T SG3亚洲和大洋洲区域小组主席Vinod Kotwal在庆典活动上致辞,共同祝愿ITU-T SG3亚洲和大洋洲区域组有更加辉煌的未来。    

ITU区域标准化论坛和BSG项目是ITU-T弥合标准化鸿沟的重要平台,旨在帮助和支持发展中国家加强在标准化领域的能力建设,确定发展中国家参与ITU-T研究组会议的方法和渠道并加以推广,对提升发展中国家参加ITU标准化会议的效率和参与程度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摄影 李佳颖 刘彦哲)

 

 


上一条:通院智能感知与信息处理研究中心承办第三届物联网产业发展与技术合作研讨会暨西安移动NB-IoT高峰论坛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8年暑期工作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