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副校长卢光跃应邀参加第九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5日 14时50分05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9月18日上午,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支持,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主办、鲁东大学承办的第九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在烟台开幕。副校长卢光跃应邀参会。

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方军在开幕式上作主旨报告,他指出,进一步推进中外合作办学,要把握和处理好“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以及“提升中外合作办学水平”三个关键问题,做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中外合作办学水平。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康凯、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白皓、烟台市政府副市长张波、鲁东大学党委书记徐东升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高教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理事长林金辉在大会上作了题为《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的政策目标:强化对教育改革发展的促进作用》的主题报告。

本届年会采用门槛准入,总量控制的标准,共700名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代表参会,基本实现了中外合作办学省份的全覆盖。年会通过主题报告、四个平行分论坛研讨,结合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从现状分析与对策研究、内部治理体系建设、教学质量评价体系、党建工作、促进双一流建设等方面众多维度,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对中外合作办学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人员同期参加了相关论坛。  

(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上一条:学校召开学风建设推进会

下一条:中秋节期间我校迎来多批校友返校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