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学校召开学风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6日 17时01分19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9月25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学风建设推进会,校长范九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卢光跃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孙冰红主持会议。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教务处负责人及部分学院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学工部部长齐劲进介绍了学风建设月工作安排,详细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与会人员围绕学风建设深入研讨交流,积极建言献策,对学风建设月活动开展、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卢光跃在讲话中指出,要把学风建设作为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本科教育理念、立德树人理念、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通过修订完善相关教学文件,开展特色活动,提升教学质量,把专业学习效果作为衡量指标,用教风进一步带动学风建设。   

范九伦在讲话中强调,学校召开学风建设推进会,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要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注重立德树人成效,做好规定动作,扎实推进工作。通过启动学风建设月,逐步探索、凝练、总结好的做法和经验,形成具有西邮特色的品牌活动。范九伦要求学风建设要坚持“三个为了”,即为了学生成长、为了学院建设、为了学校发展。要做到“三个结合”,即学风与教风相结合、学风与院风相结合、学风与校风相结合。要通过学风建设活动,提升学工队伍素质,提升学生工作质量,打造一院一品特色活动。   

孙冰红在总结讲话中就做好学风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工部要认真梳理意见建议,有效吸纳,完善学风建设月活动方案。二是各学院要结合实际,突出各自办学特色,形成学院特色品牌活动。三是相关职能部门要统筹协调,认真谋划,筹备好学风建设月启动会,开创学风建设新局面。   

(供稿:学工部)


上一条:我校第56期党校网络教育培训圆满完成

下一条:副校长卢光跃应邀参加第九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