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召开教工党建暨教工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8日 16时52分45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9月27日,我校教工党建暨教工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党委统战部、工会、教务处、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校内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新柱指出,近年来校党委高度重视,不断加强和改进教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巩固完善了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进一步发挥了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教职员工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校党委获得了“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树立了我校党建工作的亮丽品牌。张新柱指出,当前我校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着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主要表现为针对性不强,规范性不够,创新性不足。就进一步加强教工党建和思政工作,张新柱从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九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强化教工党员党风建设,始终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不断增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通过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在广大教职员工中培育优良教风,以党建带动业务,以业务促进党建,把师德师风作为检验高素质教师的第一标准,让“四有好老师”成为广大教工的实际行动,使师生深切感受到爱国奋进的强大力量,弘扬追赶超越的主旋律。三是要扎实开展教工党建和思政工作主题实践活动,特别是深入开展“四个尊重”主题实践活动,提高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在广大教师中要树立一批典范、表彰一批典范,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要把主题实践活动与弘扬西邮精神有机融合,积极转化为新时代建功立业的行动自觉,不断促进优良校风建设,助推学校追赶超越。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郑大远就当前我校教工党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对下一步加强教工党员教育管理、落实教师党员“双带头人”工作进行了安排。与会人员就《关于在全校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讨论稿)》进行了充分讨论,就进一步加强教工党建和思政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供稿: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8年“新工科创新工程教育”研讨会

下一条:学工部组织学生进行爱校荣校义务劳动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