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召开2018年“新工科创新工程教育”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8日 17时43分21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9月20日上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附一楼报告厅召开2018年“新工科创新工程教育”研讨会,邀请省内百余名电子信息类专业一线教师和部分公司代表参加,围绕“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内容,深入探讨“新工科”建设思路和发展方向,分享业内最新动态。副校长卢光跃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姜静主持。

卢光跃在致辞中对参加研讨会的各位专家、老师和公司代表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在通信、计算机、物联网等领域的技术研究和应用成果。空军工程大学蔡理教授代表西北地区电子技术与线路课程教学改革研究会介绍了“新工科”工程教育当前的发展概况,并对未来的发展路线进行了展望。NI院校生态体系经理高明泽介绍了NI以“Do Engineering”打造“新工科”创新工程教育模式以及院校计划的开展情况。   

会上举行了“西安邮电大学——NI通信原理虚拟仿真联合实验室”的授牌仪式,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宋金锁和NI西部大区经理刘义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孙爱晶作题为《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到新工科建设》的报告,系统全面地介绍了我校通信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和“新工科”建设的开展情况。   

本次会议由西北地区电子技术与线路课程教学改革研究会主办,西安邮电大学信息通信技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美国国家仪器(NI)、陕西成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全面把握“新工科”建设要求,落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助推我校“新工科”专业建设。   

(供稿: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我校召开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教工党建暨教工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