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学校举办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之“师生面对面”育人论坛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08时56分54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10月17日下午,“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之“师生面对面”育人论坛在东区逸夫报告厅精彩开讲,党委副书记孙冰红出席论坛。袁武振教授、陈莉君教授、黄海生教授、刘颖教授和刘贲教授受邀担任本次论坛嘉宾,惠小强教授担任论坛主持人,学生工作部、教务处、计算机学院相关负责人与4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论坛分为主持人提问、嘉宾主题分享和现场对话交流三个部分。受邀嘉宾围绕主持人提出的素质教育、感恩教育、学习兴趣培养、大学生应具备的特质、良好习惯养成和加强学习主动性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各自关于学习和成长的感悟。袁武振教授建议学生在大学期间要做好规划、明确学习目标、保持进取精神,学会吃苦与付出、勇于钻研和对知识常怀敬畏之心;陈莉君教授提出学生要有一个真诚的心、一颗分享的心和一个公益的心;黄海生教授勉励学生不要怕有负担,不要怕有压力,只要坚持就一定能把学习搞好;刘贲教授指出要积极主动地去掌握知识、摄取知识,才能培养高阶思维;刘颖教授勉励学生要相信自己只要努力,就一定能在西邮有所作为,有所成长。嘉宾精彩的讲述引起了学生的阵阵掌声。最后嘉宾现场回答了学生提出的关于大学学习规划和成长成才类问题。    

“师生面对面”育人论坛是本次学风建设月活动全力打造的一项新举措,通过邀请校内知名专家学者与学生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用对话促交流、用交流促成长、用成长促成才,为青年学生的大学生活和人生目标导航。    

(供稿: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副校长安增旺为所在党支部党员讲“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课

下一条:我校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牛争鸣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