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2018年西北地区电子技术与线路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1日 10时13分09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10月27日,由我校电子工程学院承办的2018年西北地区电子技术与线路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在长安校区办公楼附一楼报告厅举行。西北地区电子技术与线路课程教学改革研究会理事长、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邓建国教授,我校副校长卢光跃出席研讨会,会议由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斌奇主持。

卢光跃代表学校对参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的特色优势、办学成就和发展愿景。卢光跃表示,本次研讨会是在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提升电子信息类教师的教学技能、课程改革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研讨会上,国家级教学名师、清华大学华成英教授作了题为《如何讲好基础课——浅谈电子技术教学》的报告;西安邮电大学商锋教授作了题为《带领学生走进科研》的报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陈彦辉教授作了题为《面向现代数字系统工程能力提升的数字电路课程教学改革实践》的报告;西安交通大学孙黎副教授作了题为《打好应用数学基础,增强学生理解和处理复杂信息系统的能力》的报告。参会教师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研讨。研讨结束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我校半导体工艺实验室、光电信息实训实验室。   

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延安大学、西北师范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空军工程大学、西安石油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等西北地区20余所高校的专家、教师以及我校电子工程学院师生15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围绕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精神,围绕“新工科人才培养中电子技术与线路课程的建设、改革和创新”展开,深入探讨了如何讲好基础课、如何提升系统工程能力、如何带领学生走进科研,深化电子技术与线路课程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等议题。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促进了我校电子信息类教师与西北地区高校教师的交流和合作,为我校相关课程的建设和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与借鉴,是我校不断强化“以本为本”教育思想、引导落实“四个回归”的积极行动。   

(供稿:电子工程学院 摄影 孙梦泽 耿宽)

 

 


上一条:我校43个项目获批教育部2018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立项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一行赴省外五所高校调研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