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张应辉博士两篇论文入选Top 1% ESI高被引论文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2日 10时25分02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ESI最新数据显示,我校张应辉博士为第一作者的两篇论文入选Top1% ESI高被引论文。

第一篇论文题目为《Security and privacy in smart health:efficient policy-hiding attribute-based access control》,2018年发表在物联网领域国际Top期刊《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该期刊属于JCR一区,影响因子5.863。该文提出了一个新的可保护隐私的智慧医疗访问控制系统,其核心技术是策略属性值隐藏的大属性域Ciphertext-PolicyAttribute-Based Encryption (CP-ABE)方案。在新系统中,访问策略中敏感的属性值被隐藏在智慧医疗档案密文中,只有公开的属性名被直接发送。特别地,新系统支持高效的解密测试,即只需常数个双线性对运算即可完成解密测试,当且仅当属性集与访问策略匹配时才可成功解密。新系统支持指数级大小的属性域,其系统公开参数大小始终保持恒定。形式化安全性分析表明新系统在标准模型下具有完全安全性。  

第二篇论文题目为《Ensuring attribute privacy protection andfast decryption for outsourced data security in mobile cloud computing》,2017年发表在信息领域国际Top期刊《Information Sciences》,该期刊属于JCR一区,影响因子4.832。该文主要研究匿名的属性基加密(Attribute-BasedEncryption: ABE)技术。尽管匿名ABE能够在实现云存储细粒度访问控制的同时保护用户的属性隐私。然而,在已有的匿名ABE方案中,一个用户只能通过不断的解密尝试来判断属性集和隐藏的访问策略是否匹配。每一次解密尝试都需要许多双线性对运算,计算代价会随着访问策略的复杂性线性增加。因此,已有的匿名ABE方案不适用于用户资源受限的移动云计算环境。本文提出了一种被称为“先匹配后解密”的新颖技术,在解密阶段之前引入了匹配阶段,并在密文中生成了专有分量用于执行解密测试,不需要真正解密就可以判断属性私钥与密文中隐藏的访问策略是否匹配。为了实现快速解密,新技术在属性私钥中生成了特殊分量,进而在解密过程中对双线性对进行聚合。形式化安全性分析和性能比较表明,新技术能够高效实现用户属性隐私保护。  

张应辉博士是我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无线网络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的科研骨干之一,是“云存储安全与隐私保护”西邮新星团队负责人,其主要研究方向为云存储安全、无线网络安全与隐私保护、区块链去中心化应用安全等。张应辉博士在SCI源刊先后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JCR一区11篇,获得信息安全相关领域国家发明专利授权6项。  

(供稿: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我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全国排名进入前25%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