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警示教育学习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4日 22时21分46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1月14日下午, 我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警示教育学习,党委书记杨更社主持学习活动并讲话,纪委书记宁焕侠做警示教育。

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纪委办、监察处全体工作人员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一抓到底正风纪》《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警示片》《贪与悔》。         

杨更社指出,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学习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要通过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杨更社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扎实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认识对政治缺乏敬畏、政治规矩淡薄,讲政治停留在口头上、会议上的严重危害,要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把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落到具体的人和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加强政治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请示报告制度。扎实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活动,坚决破除“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是要强化政治责任,校内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强化政治担当,把负责领域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校纪委要履行监督责任,加强监督执纪,完善监督体系,推进制度建设和规范管理。四是要抓好政治生态,通过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面从严治学、全面从严治教,形成良好师德师风和学风教风,涵养风清气正学术生态,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贡献力量。

纪委书记宁焕侠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镜,警钟长鸣,深刻汲取教训,知耻而后勇,举一反三,防微杜渐。她结合专题教育要求,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严守规矩,以实际行动讲政治。二是强化责任,开拓进取,善谋实干敢担当。三是从严从实,久久为功,持之以恒改作风。要始终牢记职责使命,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到实处。要切实把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全力推进学校追赶超越。        

(供稿:纪委办、监察处)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度党群部门向党委报告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假期稳定安全工作部署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