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天平一行来我校调研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2日 07时53分52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1月21日下午,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天平一行来校调研党建工作。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郭武军、组织部副部长张中旺、组织科科长杜刚跃、干部科科长王丹陪同调研。会前我校党委书记杨更社会见了王天平一行。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出席并讲话。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郑大远主持会议。党委组织部、人文社科学院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杨更社对王天平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西安外国语大学与西安邮电大学同属陕西高校“长安联盟”,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此次调研考察,希望进一步加强多方面的学习交流,互相促进,共同进步。 

座谈会上,张新柱从我校党建工作的整体思路、措施和取得成效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张新柱指出,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圆满召开了第四次党代会,确立了“三步走”发展战略,积极实施党建带动、骨干带动和活动带动,在全校开展“解放思想敢担当,攻坚克难创一流”大讨论活动,达到了解放思想、点燃激情、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学校把党建工作与追赶超越任务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党政齐抓共管、师生共同努力,今年追赶超越任务取得了突破性成绩。张新柱指出,学校以示范党委创建工作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党建质量。以扎实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进一步提升软实力,形成追赶超越的良好态势,齐心聚力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 

座谈会后,王天平一行实地考察了东区第十八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张新柱从党建进公寓“三个一”模式、组织架构、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作了介绍。张新柱指出,从2011年开始,学校以创建党员工作站为抓手,深入推进党建进公寓工作,历任三届党委书记高度重视,经过先行试点、典型示范、全面建设三个阶段,实现了党员工作站对学生公寓的全覆盖,实现了由以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为主导转变为以学院党委、党总支为主导;党建指导老师由谈问题、谈困难多转变为谈成绩、谈办法多;学生由被动接受转变为积极主动等“三个转变”。站在新起点,学校以打造党建进学生公寓4.0版为目标,以创建示范党委为抓手,进一步发挥学院党委、党总支的领导服务作用、“百名先进”教师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学生党员的主体建设作用,全面提升党建进学生公寓工作新质量。 

王天平在讲话中指出,西安邮电大学近年来党建工作有成效、有质量、有经验、有品牌,特别是在师生支部结对共建、基层党建考核、干部任用选拔、干部考核工作等方面都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座谈调研和实地考察,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党建进公寓富有特色,党员信息上墙、党员宿舍挂牌,党员工作站集学生思想、教育、服务等融为一体,创新了抓手,丰富了载体,发挥了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了基层组织力,值得学习和借鉴。两校作为“长安联盟”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加强联系,密切沟通,深度合作,共同提升新时期学校党建工作质量。 

座谈会上,郑大远从我校组织体系建设、基层党建考核、支部创新设置、党建“双创”工作、干部考核工作、教工“党员之家”和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第十八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党建指导老师就该站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与会人员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沟通。 

(供稿: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省委教育工委“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督导组来我校检查督导

下一条:党委书记杨更社主持召开2019年第4次党委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