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举办“纪念百年五四 祝福伟大祖国”2019年五四表彰大会暨第八届团支部风采大赛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09时27分20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于文杰)4月29日晚,“纪念百年五四 祝福伟大祖国”西安邮电大学2019年五四表彰大会暨“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第八届团支部风采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孙冰红,党政办、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各院分团委书记、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与全校千余名团员青年参加了表彰大会。

自2018年五四表彰以来,我校各级团学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大局工作,收获了喜人成绩,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表彰先进,营造团内创先争优的浓厚气氛,校团委决定授予马姝宸等10名同学“十佳学子”荣誉称号,授予通工1605班等55个团支部“先进团支部”荣誉称号,授予李国腾等1001名同学“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授予董瑞宁等788名同学“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表彰大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孙冰红为我校2018/2019学年“十佳学子”颁奖;学生工作部部长齐劲进、团委书记李涛分别为本学年“先进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的获奖代表颁奖。   

团支部风采大赛中,各学院选送的优秀团支部以合唱、朗诵、舞蹈等形式,充分展现了我校团支部的凝聚力和团员青年的青春活力。一首首澎湃激昂的合唱,一支支活力四射的舞蹈,表现了青年团员们“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决心。活动以团委自编自导的MV《我爱你,中国》和《合唱共青团团歌》拉开帷幕。开场首先是大艺团舞蹈部为大家展现的《我和2035有个约》,接下来大艺团合唱部为本次活动献唱歌曲《歌唱祖国》;理学院物理1802团支部用一首积极向上的合唱《骄傲的少年》将现场气氛引燃;数字艺术学院数媒1703团支部用他们极富新意的展示视频和舞蹈表演《请回答1990》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电子工程学院科技1802团支部的歌曲《我爱你中国》和现代邮政学院工业1801团支部的朗诵《青春中国》,青年学生们抒发了为寻求理想而奋发向上的斗志和以天下为己任的抱负,激起了现场学生们的爱国情怀;人文社科学院事业1801团支部的合唱《凉山我的消防兄弟》和计算机学院网络1801团支部带来的《英魂》展示了消防战士不惧危难,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表达了对消防英雄的崇敬,令全场观众为之动容。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广电1801团支部演唱的歌曲《国家》让同学们感叹当代中国的繁荣与富强,鼓舞了同学们的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继续教育职业学院预科1802团支部带来的歌曲《追梦赤子心》,燃起了青年学子的斗志与抱负。外国语学院商英1801团支部的全英文介绍赢得掌声,他们的舞台剧《我心向党,初心不忘》让人身历其境,赞扬了无数平凡人为了党和国家而奉献自己的伟大精神。自动化学院电气1804团支部的话剧《五四运动》呈现了那个时期青年学生为主广大群众的愤怒与不屈,完美还原了一段值得我们铭记的历史片段,生动地传达了五四运动的爱国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1802团支部带来的节目《吃水不忘挖井人》带我们了解了当年国家建设工作中西北地区条件的艰苦,赞扬了老一辈人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比赛由教务处副处长王曙燕、党政办副主任梅永刚、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田卫蒙、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姜毅龙、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袁文伟担任评委。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数字艺术学院数媒1703团支部夺得本次比赛一等奖,计算机学院网络1801团支部、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广电1801团支部获得二等奖,人文社科学院事业1801团支部、外国语学院商英1801团支部、电子工程学院科技1802团支部获得三等奖,自动化学院电气1804团支部、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1802团支部、现代邮政学院工业1801团支部、继续教育职业学院预科1802团支部、理学院物理1802团支部分别获得优秀奖。   

本次比赛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展示了我校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感召力和创新力,展示了我校青年团员别样的活力和青春风采,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今年是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学校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大力传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当新时代的青年先锋,为西邮的美好明天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校团委)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杨更社校长范九伦寄语我校团员青年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