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召开第六次团代会暨第九次学代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09时52分49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郝磊)5月19日,共青团西安邮电大学第六次代表大会暨西安邮电大学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在长安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校党委书记杨更社、校长范九伦、党委副书记孙冰红,团省委副书记鲁镇、团省委学校部部长潘磊、省委教育团工委书记刘万斌、西安交通大学团委书记周远、北京邮电大学团委书记许飞、南京邮电大学团委书记李晓华、重庆邮电大学团委书记邓安平、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颜涛,我校党群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研究生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和副书记,曾在学校共青团岗位上工作过的老团干,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等省内40余所兄弟高校的团委书记及学生会代表,以及本次团学代会师生代表出席大会,省内外50余所兄弟高校团委向大会发来贺信贺电。大会由校团委副书记董申翔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校团委组织部部长于文杰代表大会主席团致开幕词。西安交通大学团委书记周远代表兄弟高校致辞。    

校团委书记李涛代表我校共青团第五届委员会作题为《凝心聚力勇担当,建功立业新时代,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第五次团代会以来学校共青团工作,分析了新时代我校共青团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明确了下一阶段我校共青团工作的使命担当。    

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鲁镇在讲话中我校团学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我校共青团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对我校各级团学组织及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常存爱国之心。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二是要树牢求是之志。要怀着矢志不渝的决心、抱着驰而不息的坚韧,去脚踏实地探求真理,锐意创新,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实践中贡献聪明才智、书写青春篇章;三是要坚定奋进之路。要培养奋斗精神、要磨练奋斗意志、要争做奋斗榜样。    

校党委书记杨更社在大会上讲话中强调,青年是学校的宝贵资源,是学校事业发展最热情的参与者、最坚定的支持者。抓好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团结好全校青年,是学校党委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他指出,第五次团代会和第八次学代会以来,学校团学组织深入贯彻中央对于群团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实团省委和学校党委任务部署,始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紧密团结团学青年,不断开拓工作领域,着力创新工作方法,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学校事业发展特别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作出了重要贡献。杨更社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代表校党委对广大西邮青年学子提三点希望,一是把“坚定理想”和“热爱祖国”结合起来,二是把“敢于担当”和“勇于奋斗”结合起来,三是把“苦练本领”和“锤炼品德”结合起来。他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对团学组织的领导,支持团学事业发展,关心年轻干部成长。学校各级团学组织要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坚持问题导向,以改革创新精神研究团学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努力做到推动发展有成绩、围绕中心有作为、服务师生有实效、自身建设有突破。广大团学干部要把竭诚服务青年学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真情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学子的引路人。    

校学生会主席蔡嘉浩代表我校第八届学生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谋发展,砥砺前行创辉煌,团结带领全体西邮学子在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伟大征程中谱写青春华章》的书面报告。    

按照选举程序,于文杰等19人当选西安邮电大学第六届团委会委员,文凡等19人当选西安邮电大学第九届学委会委员。    

大会表决通过了《共青团西安邮电大学第六次代表大会暨西安邮电大学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关于第五届共青团委员会和第八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尹宗亮宣读了致全校团员青年和青年学生的倡议书。校团委宣传部部长郝磊代表大会主席团致闭幕词。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庄严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圆满闭幕。    

随后,共青团西安邮电大学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郑大远介绍新一届团委会领导成员人事安排意见,代表校党委宣读共青团西安邮电大学第六届委员会常委、副书记、书记候选人建议名单。与会委员按照选举程序,选举于文杰、李涛、张增峰、郝磊、曹江、董申翔、蔡嘉浩七位同志为共青团西安邮电大学第六届委员会常委,选举曹江同志为共青团西安邮电大学第六届委员会兼职副书记,选举董申翔同志为共青团西安邮电大学第六届委员会专职副书记,选举李涛同志为共青团西安邮电大学第六届委员会书记。李涛作了表态发言。    

西安邮电大学第九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刘田、雷蕴啸为西安邮电大学第九届学生委员会副主席,选举蔡嘉浩为西安邮电大学第九届学生委员会主席。    

新一届团委会和新一届学委会将在校党委和团省委、省学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共青团、学生会组织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生力军作用,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而努力奋斗!    

(供稿:校团委)

 


上一条:长安区人民政府给我校发来感谢信

下一条:我校通过陕西省属高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提高检查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