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新闻宣传舆情应对培训班暨2019年科级干部培训班第六讲精彩开讲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10时51分08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记者 岳本勇)6月13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附一楼举行新闻宣传舆情应对培训班暨2019年科级干部培训班第六讲。邀请陕西省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处处长高志强和三秦都市报新闻调查部主任、舆情研究所所长闫晓鸿作专题培训。学校全体科级干部和教工、学生通讯员200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主持培训班。

高志强以《舆情应对的方法和处理技巧》为题,简要解读了什么是舆情、如何看待舆情等问题。重点从新媒体下的舆论关注热点,如何做好舆情发现收集工作以及如何加强舆论引导三个方面,通过大量实例,说明了做好舆情应对的重要性,分析了舆情发展的新的特征与规律,以及舆情应对过程中需要把握的相关原则。培训内容丰富,知识性、实用性强,讲解生动细致,进一步增强了学员把握舆论导向的能力。   

闫晓鸿以《消息的写作方法与技巧》为题,以消息的内涵和外延为切入点,指出了消息写作的基本要求,要用事实说话,坚持真实性、尊重客观事实性。他结合自己丰富的采访、写作案例,从消息的20种导语写作入手,深度分析了《海拔4161米:总理跟我们合影》的消息案例,详细说明了消息的逻辑结构、写作技巧,指出了写作过程中容易出现的常见问题及注意事项。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充实、讲解生动,有效提升了我校科级干部队伍和通讯员队伍的新闻素养和能力。学员代表、计算机学院马素刚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紧紧围绕学院追赶超越各项工作,主动挖掘宣传学院教学、科研一线的亮点工作和先进事迹,当好学院的宣传员。在工作中积极关注师生思想动态,从注重“静态收集”向注重“动态跟踪”转变,不断提高网络媒介素养,努力提升处置突发事件舆论危机的能力。学员代表、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白春乐表示,通过培训掌握了新知识、新理念,更新了新思路、新观念,进一步提升了“用网”和网络舆情的研判的能力。作为学工干部,以后将进一步利用好新媒体,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用网言网语,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   

 

 


上一条:我校2019年科级干部培训班暨新闻宣传舆情应对培训班圆满结束

下一条:“科技小屋”点亮照金红军希望小学孩子们的科技梦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