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2019年科级干部培训班暨新闻宣传舆情应对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11时06分03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记者 岳本勇)6月13日下午,我校2019年科级干部培训班暨新闻宣传舆情应对培训班结业典礼,在长安校区办公楼附一楼报告厅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三秦都市报社社长高敬毅、副总编辑祝光参加结业典礼。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郑大远主持典礼。学校全体科级干部和教工、学生通讯员20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培训对课程设置、人员分组、学习讨论、培训管理等方面作了精心安排。信息中心主任刘建华,人文社科学院翟传鹏博士、刘燕歌博士,发展规划处处长、人文社科学院常务副院长潘新兴教授,教务处处长楼旭明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张文宇教授和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郑大远分别作了《流程的梳理方法》《文学与人生漫谈》《公文写作的基本规范》《校情比较与分析---基于武书连大学排名》《新时代我国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几个重要问题的研读》《爱国知识分子的杰出典范——用钱学森智慧探究新时代英才》《高校干部能力培养与素质提升》主题报告。邀请了陕西省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处处长高志强,三秦都市报新闻调查部主任、舆情研究所所长闫晓鸿,三秦都市报图片新闻中心资深摄影记者王晓峰,三秦网络发展中心视频开发部主任助理、新城市事业部主任助理韩博磊分别作了《舆情应对的方法和处理技巧》《消息的写作方法和技巧》《新闻摄影的方法和技巧》《新媒体运用的方法和技巧》专题报告。 

在结业典礼上,与会领导为科级干部代表颁发了培训结业证书;为通讯员代表颁发了“三秦都市报通讯员证”。 

祝光分析了新闻媒体面临的形势,介绍了三秦都市报近年来在采编、广告、发行、媒体融合、品牌再造等领域的改革情况,探讨了新媒体时代立体式、交互式的发展路径。希望双方以此次通讯员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搭建信息共享平台,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媒体融合的互动交流,携手共进,实现互惠共赢。      

张新柱在讲话中表示,本次科级干部培训策划的好、组织的好、开设内容好、培训效果好,希望广大学员用好“学习强国”平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成长的重要论述,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他结合自己学习工作的奋斗历程,从五个方面就年轻干部如何走好人生长征路提出要求。一是向全体学员推荐了五本书,希望全体学员通过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做到知方向,增定力;通过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做到知人格,增修养;通过阅读《曾国藩传》,做到知人生,增毅力;通过阅读《古文观止》,做到知历史,增力量;通过阅读《宽容》,做到知宽容,增情商。二是赠予与全体学员四句箴言: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君子欲讷于言而敏于行、优秀是一种习惯。希望全体科级干部既能看到当前工作热情高、态度好、作风正的一面,又能发现语言表达不到位、写材料直白平淡、管理工作不擅创新的问题,针对问题,进一步加强学习,奋发图强,话语严谨,行动敏捷,不断提升与完善自己。三是希望行政干部具备三种能力,通过会说要言之有物、会写要言约意丰,会做要善做善成。四是做好两点走好人生长征路,分析了“走得快”与“走的稳”之间的辩证关系,论证了两者对走好人生长征路的意义。五是与全体学员分享了一首诗,通过对王昌龄《从军行(之四)》背景和内容的解读,希望青年干部深入体悟“青海长云暗雪山,孤城遥望玉门关。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豪情、毅力和血性,并以豪情、毅力和血性的气概,为实现中国梦、西邮梦和个人梦不断奋斗。 

郑大远希望全体培训学员将本次理论学习成果及时转化成履职尽责、提升自身能力的强大能力,为实现学校追赶超越,建设高水平邮电大学贡献力量。       

学员代表、党委宣传部综合科科长张瑞说:“此次培训让我发现了差距,找到了不足,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主动做好理论学习“长智”、培训交流“聚智”、工作实践“用智”,在工作中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担负的各项工作谋到新处、落到实处、精到细处。”学员代表、保卫处、武装部综合科科长曹宁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不断探索新思维、新手段、新方法,做好广大师生和学校沟通的桥梁和纽带,树立起“务实高效、服务师生”的良好形象,把让师生少跑路,跑一次路落在实处。       

, 


上一条:校长范九伦赴宜君县推进2019年结对帮扶工作

下一条:我校新闻宣传舆情应对培训班暨2019年科级干部培训班第六讲精彩开讲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