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一行来校调研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4日 17时37分14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记者 岳本勇)7月4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郭强,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副调研员巩建朝一行来校调研高校党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赵健,我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参加会议,并汇报了学校党建工作主要情况。两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及部分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座谈会。

陈乃霞在讲话中指出,此次调研旨在全面深入了解我省高校党建工作与质量方面的现状,总结经验,准确把脉当前存在的问题,为各学校下一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有益路径。     

赵健详细汇报了西北政法大学的基层党组织基本情况,以及“党支部建设年”、师德师风建设、院系党组织建设、党员发展、高层次人才服务等方面的情况。     

张新柱介绍了我校党建工作两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和2019年学校党建“双创”工作开展情况。从抓班子、带队伍,发挥“火车头”的带动作用;抓思政、保底线,打造“四位一体”育人模式;抓人才、强师资,创新活力竞相迸发;抓支部、提质量,激发党建工作活力;抓考核、重实效,压力传导推动刚性问责五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党建工作总体情况。张新柱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校领导班子和二级部门班子建设,聚焦好干部标准,努力打造政治可靠、决策科学、清正廉洁、干事创业的领导班子,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活力。在思想政治建设方面,学校聚焦铸魂育人,不断提升思政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坚持严守底线,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学校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积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引培并举,切实发挥人才作用,全面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学校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为遵循,夯实支部根基,不断增强支部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扎实做好融合党建,推动党建创新发展,做好特色党建工作,开展“一支部一品牌”“一站一品牌”“一院一特色”活动,持续提升党建工作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校内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自觉落实“一岗双责”,主动把全面从严治党融入到分管工作中,形成落实主体责任的制度保障体系和工作传导体系,制定出台了学校党建工作考核实施办法和宣传思想与意识形态工作考核指标体系,以刚性问责推动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夯实基础、健全规范,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制。     

与会部门负责人和学院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分别从不同的角度汇报了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具体做法。与会人员围绕学校和学院党建工作、师生党员发展、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等问题开展了互动交流,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     

听取汇报后,陈乃霞对我校和西北政法大学近年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她指出,两校党建工作特色新、亮点多,希望两校坚持问题导向,对照高校党建工作专项调研的五个方面,总结务实管用、特色鲜明的经验做法,在创新基层党建方式、探索“支部建设年”抓手、廉政作风建设、党员模范作用发挥、规范党支部建设等方面继续努力,发挥高水平大学优势,进一步夯实学校党建工作,把党建工作亮点做得更亮,创出特色品牌。     

 


上一条:学校召开长安校区详细性规划修编工作启动会

下一条:纪委书记宁焕侠带队赴范寺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