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学校举行西安邮电大学-陕西联通-中兴通讯联合实验室揭牌暨西邮5G实验网开通仪式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9日 15时20分45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徐鹏)7月16日,西安邮电大学-陕西联通-中兴通讯联合实验室揭牌暨5G实验网开通仪式在长安校区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陕西联通副总经理李武、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大鹏,中兴通讯副总裁宋文中、西安分公司总经理崔恩亮,西安邮电大学副校长卢光跃,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院长巩红,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孙爱晶、副院长姜静及各单位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卢光跃介绍了学校在5G、物联网方面学科建设、科研及教学情况,希望通过此次产学研三方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探索5G等新技术在教育行业及大学校园的应用,携手打造5G+数字化、产业化的智慧校园标杆,谱写产、学、研三方合作共赢的新篇章。卢光跃就联合实验室在5G、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方面进行联合研发、技术标准制定、应用测试、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武介绍了陕西联通在5G网络建设上的成果,在孵化5G行业创新应用的优势,并表示希望借助西安邮电大学的科研能力,中兴通讯的5G研发成果,共同推动联合实验室建设。     

宋文中介绍了中兴通讯5G技术进展,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5G商用设备和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将5G作为发展核心战略,坚持创新驱动,聚焦以5G为核心的技术领域,坚定在5G核心领域持续研发投入,希望通过此次产学研三方合作,积极推动5G业务应用和实践,共同推进5G行业的健康发展。      

会上,卢光跃、李武、宋文中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西安邮电大学-陕西联通-中兴通讯联合实验室将在5G、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与行业的深度合作。联合实验室借助中兴通讯在5G端到端技术、全产品解决方案的优势,陕西联通在网络运营方面的优势,以及西安邮电大学在科研成果方面的优势,共同研究探索基于5G的业务应用场景,共同打造5G行业应用示范。联合实验室将充分利用三方在物联网产业链的资源,依托西安邮电大学物联网实验平台,共同推动陕西联通在3/4/5G、NB-IoT、eMTC、RFID等物联网终端、模组、系统的检测及测试,并在物联网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合作申报、技术标准制定、应用解决方案、行业培训及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供稿: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汇报暨暑期工作安排会议

下一条:党委副书记孙冰红参加西安咸阳机场2019“爱在空港 志愿行 我愿行”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