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我校举行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17时17分51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记者 岳本勇)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结合我校实际,在持续深化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讲好专题党课的基础上,11月1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了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颜高到会听取了调研工作汇报。学校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成果交流研讨,学校党委委员、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列席会议。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杨更社主持会议。

我校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在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校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主题主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在持续深化学习教育的基础上,从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本质要求和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出发,校党委研究确定了8个重点调研课题,处级干部确定了45个调研课题。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师生一线,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先后召开了教师、学生、机关职能处室、党员工作站等32场专题调研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1万多份,覆盖到了各学院、各机关职能处室、各党员工作站,以及师生党员等,广泛征求师生意见,汇总师生诉求,摸清情况、找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解决问题和改进工作的措施,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交流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杨更社、校长范九伦、党委副书记孙冰红,纪委书记宁焕侠、副校长安增旺、巩稼民、卢光跃,总会计师冯智纲结合自身工作和调研课题,紧紧围绕主题主线,分别作了《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立德树人的全过程》《创新体制机制,突破发展瓶颈,全面提升西安邮电大学师资队伍水平》《强化班团基础建设,培育创建优良学风》《深化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建议》《统筹规划,优化布局,努力提升学校资源使用效益》《围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找出我校学科建设存在的差距,抓落实、补短板,努力实现“追赶超越”》《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引领,不断深化专业结构优化》《深化财经工作改革,助推学校事业发展》分享交流,直面困扰学校发展的各项问题,并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具体的解决措施。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教育和近期的集中深入调研,以调研成果集中交流,推动了一些问题的解决,形成了一批调研成果,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悟,增强了推进高水平邮电大学建设的责任担当。

杨更社在会议总结中指出,此次领导班子开展的主题教育调研,奔着问题去、奔着基层去、奔着成效去,注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呈现出调研针对性强、调研成果质量高、调研作风实的特点,下一步,要更加注重促进调研成果转化,在已经出台的书记校长定期交流制度、党委工作报告制度、“四好思政课”创优行动实施方案、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实施意见、在优秀青年教职工中发展党员工作实施意见、修订引进高层次人才实施办法等基础上,着力建立一批管长远、管根本的制度成果,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高水平邮电大学的生动实践。


上一条:副校长卢光跃参加“名师面对面”座谈交流活动

下一条:我校召开巡视整改暨有关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