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副校长卢光跃参加“名师面对面”座谈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17时17分15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廖亮)为进一步发挥教学名师的引导示范作用,10月31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邀请陕西省教学名师、副校长卢光跃教授参加了“名师系列报告会”活动,就“提专业建设之质,增立德树人之效”这一主题,与各学院青年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

卢光跃结合自己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中发现的不足,查找了问题,剖析了原因,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希望青年教师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专业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教学与科研工作。他通过“为什么要做”“做什么”“怎么做”“发展途径”等四个角度,讲解了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背景、机遇和意义,与参会教师深入探讨了当前提升教学与科研职业规划的关键因素、团队建设的路径及提高教育教学能力的方法与措施。卢光跃希望全体青年教师以国家、地方战略布局为导向,以高教动态要求为标准,以学生为中心,大力培养专业特色,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他号召广大青年教师抓牢抓稳课程建设,聚焦“金课”建设,不断推进教学改革创新,切实提高教育质量。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教育部“新时代高教40条”精神,全面落实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是教师发展中心帮助新青年教师提升教学能力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教师发展中心将以名师工作室为依托,通过开展“名师讲坛”“名师面对面”“名师示范课”等系列活动,发挥名师引领示范带头作用,为学校振兴本科教育提供有力支撑。

(供稿:教师发展中心)


上一条:我校结对帮扶宜君县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班圆满结业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我校举行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