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扩大国际交流影响力 提升校园国际化氛围——我校首届国际周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16时10分05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周敏)10月28日至11月1日,我校首届国际周活动在我校长安校区和雁塔校区举行。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精心指导下,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牵头,各相关学院和单位全力配合,广大师生热情参与,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国际周活动以“把世界请进西安邮电大学”为主题,由系列学术讲座、师生国际交流政策解读、系列国际交流讲座、APT亚太电信组织高级研修班国家报告会、交流合作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等五大板块组成。首届国际周活动参与人数多、师生覆盖面广、影响力大,成为我校推进办学国际化进程中的一次盛会。

精心策划,宣传政策项目。首届国际周是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贯彻落实学校“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经过前期深入调研,充分了解师生需求,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精心策划,组织7场专题宣讲报告会,向师生详细解读申请国境外进修的渠道、我校相关政策和国家因公出访政策,讲解托福雅思考试经验、双学位项目和海外研究生申请流程,组织世界名校学期访学项目交流会、寒暑假短期访学项目交流会、赴美带薪实习项目交流会和韩国平泽大学学期免费交换项目交流会,充分调动师生参与国际交流的积极性,强化师生国际化意识。

接轨国际,开展学术交流。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五个涉外培训基地之一,我校承办的第十八期亚太电信组织(APT)“智能物联的感知、连接与应用”高级研修班国家报告会在长安校区举行。来自阿富汗、印度、印度尼西亚、萨摩亚、斯里兰卡、泰国等6个亚太电联成员国的7名电信官员、企业技术代表介绍了各自所在国家概况和智能物联技术发展现状。在为期2周的培训中,参训学员通过听专题技术讲座,赴电信企业和研究机构参观,了解我国最新电信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为拓宽师生学术视野,国际周期间还邀请英国考文垂大学拉姆兹·格达教授、香港理工大学区文浩博士、比利时鲁汶大学陈荣茂博士、新加坡管理大学宁建廷教授和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孙士锋博士为师生们带来5场关于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高水平学术讲座,进一步拓宽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增进了学术交流,营造了学术氛围。

共同成长,师生多维互动。本次国际周5大板块12场报告涵盖师生感兴趣的多个方面,一千余名师生积极参加线上问卷调查与线下各类学术讲座和项目宣传会。本次国际周还设有学生出国意向有奖问卷调查,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校际交流项目。同时成立了交流合作志愿者协会,搭建学生参与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平台,为学生提供全面及时的留学交流项目信息。很多学生表示,通过国际周详细了解到学校各类校际交流项目,为今后申请海外名校研究生提前做好了铺垫。通过国际周讲座和问卷调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收集了大量一手信息数据,精准了解了师生国际交流需求,为我校下一步国际化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追赶超越”专项任务完成情况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结对帮扶宜君县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班圆满结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