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举办2019年密码学与网络空间安全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16时26分00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赵庆)10月31日至11月1日,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联合举办的2019年密码学与网络空间安全国际研讨会暨西安邮电大学第一届国际周分论坛在西安举行。校长范九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比利时荷语鲁汶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武警工程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张雪锋教授主持开幕式。

范九伦代表学校对会议的举办表示祝贺,向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情况,并表示本次研讨会汇集了国内外众多知名专家和优秀学者、行业精英,共同探讨密码学和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最新成果、学术热点以及发展趋势,必将进一步推动网络空间安全发展与进步。范九伦表示,西安邮电大学将深入推进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研究,搭建互通信息的平台桥梁,进一步促进学校与学术界、产业界的交流合作,希望与会专家学者继续关心和支持西安邮电大学建设,为学校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大会主席郑东教授介绍了此次国际研讨会举办的背景、意义及我校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取得的成果,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提升学院相关专业、学科的学术水平,推动相关领域研究的快速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上海交通大学来学嘉教授作题为《密码学与区块链的相互推进》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区块链技术对密码学的实质贡献,并从密码学角度探讨了区块链的实际应用场景。新加坡管理大学宁建廷教授作题为《PrivDPI: Privacy-Preserving Encrypted Traffic Inspection with Reusable Obfuscated Rules》的学术报告,深入分析了密文域网络流隐私保护深度检测技术。Monash University孙士锋博士作题为《Result Pattern Hiding Searchable Encryption for Conjunctive Queries》学术报告,介绍了对称可搜索加密的最新研究进展。国防科技大学孙兵副教授等三位学者分别从分组密码结构的分类、回旋棒均匀度的原理以及线性差分链表的性质三个方面,介绍了分组密码的设计方法和最新研究进展。比利时荷语鲁汶大学陈荣茂博士作题为《Cryptographic Subversion in the Post-Snowden Era: Attacks and Countermeasures》的学术报告,对后斯诺登密码学的后门攻击进行了详细分析和总结,并提出一些有效的防范技术。香港理工大学Man Ho Allen Au博士从区块链应用角度介绍了该领域的数据隐私保护最新研究进展。

本次国际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我校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教师和研究生提供了分享优秀学术成果和科研经验的平台,对于进一步提高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发展、提升青年教师以及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具有积极作用。

(供稿: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我校召开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检视剖析会

下一条: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