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校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 19时12分59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记者 岳本勇)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和部署,经过认真筹备,12月4日下午,学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学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丁德科、副组长任晓峰、成员贺新建到会指导。学校党员校领导杨更社、范九伦、张新柱、孙冰红、宁焕侠、安增旺、卢光跃、冯智纲、郑大远,校党委委员韩江卫、楼旭明、韩炳黎、苗忠参加会议。非党员校领导副校长巩稼民,党政办、纪委办、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杨更社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精心组织谋划,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反思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杨更社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围绕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中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全面检视问题,重点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刻剖析根源,并从抓实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坚持遵规守纪,牢牢守住底线;践行初心使命,服务人民群众;对标典型榜样,奋力担当作为等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

随后,杨更社带头做个人检视剖析,其他校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大家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不仅把问题讲清楚,而且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弘扬了民主作风,增强了斗争精神,促进了班子团结,增强了凝聚力、战斗力。

丁德科对我校主题教育整体工作及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在点评时谈到,西安邮电大学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准备充分,富有成效。自我剖析认真深刻,相互批评中肯、有辣味,整改措施务实有效,充分体现了学校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坚决有力、严肃认真的态度,切实运用主题教育成果、勇于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经验扎实提升学校师生安全感、收获感、幸福感的鲜明特点,会议聚焦主题,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时,他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检视剖析材料的修改完善和做好主题教育收官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指导。丁德科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党员终身课题,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科学精神,加强理论自觉;二是要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最本质的特征,核心是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三是要积极探索和推进社会主义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充分激发师生创新活力,为国家军民融合作出学术贡献,扎实推动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任晓峰、贺新建对班子及成员的剖析材料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杨更社在表态发言中对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他就落实丁德科组长讲话要求,切实做好主题教育评估、总结、回头看等收官阶段工作提出的三个方面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深化检视整改,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三是强化制度建设,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学校领导班子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守初心、担使命,始终保持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带领全校师生员工砥砺奋进、务实苦干,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上一条: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一行来校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副校长卢光跃指导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