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通院承办第二届未来信息通信及智能应用技术会议暨5G物联网应用及测试技术专题论坛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15时38分11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金蓉)12月8日,由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主办,西安邮电大学、陕创共体先进通信技术专委会、陕创共体技术经济专委会、沣东新城新经济局承办的第二届未来信息通信及智能应用技术会议暨5G物联网应用及测试技术专题论坛在西安沣东新城召开。会议围绕“5G物联网应用及测试”主题,邀请了来自西安交通大学、中兴通讯有限公司、中国联通西安分公司、是德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北京中科国技信息系统有限公司、深圳市有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高校、企业的专家学者,就基于5G的物联网应用与测试方法及方案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校长范九伦出席会议并致辞,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姜静主持会议。

范九伦代表学校对陕西省创新协同共同体、沣东新城新经济局、中兴通讯、中国联通和与会专家学者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在信息通信领域的特色和研究成果,表示学校作为先进通信技术专委会的依托单位,将积极继续发挥学术优势及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推动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之间的学术交流和产学研合作,加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加快科研成果转化,为推动通信技术与陕西经济融合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孙爱晶、陕西联通产业互联网公司总经理张大鹏、中兴通讯西安分公司总经理崔恩亮共同为“西邮-联通-中兴5G联合创新中心”揭牌。

在专题会议研讨环节,中国联通物联网公司物联网专家王利华作题为《联通5G,智联未来》的报告,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专家万珂作题为《5G赋能应用创新,助力数字化转型》的报告,西安交通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教授杜清河作题为《MTC网络中队列分析驱动的接入和资源分配方案》的报告,是德科技(中国)有限公司高级无线应用测试专家姬生浩作题为《是德科技5G终端测试方案》的报告,北京中科国技信息系统有限公司RFID&OTA事业部总经理李哲作题为《如何选择物联网测试方案》的报告,西安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王宏刚作题为《面向行业应用的物联网,无线测试与人才培养》的主题报告,深圳市有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线射频技术总工张刚作题为《5G物联网中RF技术及测试》的报告。

此次会议旨在围绕国家科技创新驱动战略,有效促进移动通信技术与应用的交流合作和协同创新,为无线通信领域的专家、学者、科技人员提供一个产学研协同、成果转化、技术应用的研讨平台。

(供稿: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校团委举办第三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初赛答辩评审会

下一条:纪委书记宁焕侠到自动化学院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