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参加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并做党课辅导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9日 08时03分54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白春乐)5月1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参加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并做党课辅导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杨爽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科级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辅导员、教师党员代表70余人参加学习。

会上,理学院院长徐建刚领学了校党委书记杨更社、校长范九伦在我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上的讲话精神;杨爽学习传达了《西安邮电大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实施方案》,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分析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目前就业整体情况,汇报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举措;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唐黎传达并解读了学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切实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十条措施》。随后,联系学院“就业抓包帮扶”部门负责人、学工部部长齐劲进,校团委书记李涛,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唐黎分别就帮扶理学院推进毕业生就业提出了针对性的具体措施,与会党员教师围绕如何有效推动就业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张新柱结合工作分享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心得并作了题为《思想上再提高,行动上再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上来》的专题党课。

在党课中,张新柱从国家出台的利好政策,到社会经济的发展,再到百姓的民生等多维度解读了总书记来陕关注的三大问题,带领着与会同志更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他从扎实做好“稳就业”、切实落实“保就业”,学习弘扬践行“西迁精神”,助力“追赶超越”专项任务的圆满完成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体现了对陕西人民的关心和鼓舞,全校师生倍感振奋。习总书记考察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对新时代做好学校的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南。他要求学院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中所蕴含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并就结合学院实际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保证学生的生命安全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扎实做好学生错峰返校复学工作;二是要认清就业形势的严峻性,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紧迫的政治任务,党政同心,切实把就业工作装在心里,抓在手中,扛在肩上,全员参与,齐心协力,共同推进;三是要认真学习和大力弘扬“西迁精神”,立足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岗位,向老一辈“西迁人”学习,践行“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精神,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会教师一致表示,此次会议既是一次党课学习会,也是一场思想动员会;既是就业指导谋划会,更是促进就业的集结令。以学校新出台的“就业十条”为工作指南,在包抓领导和帮扶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学院班子齐心协力想办法,深思考,谋出路,出实招,带领老师们的全员上阵,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打赢这场保卫民生的就业战役。

(供稿:理学院)


上一条:学校召开稳定安全工作专题会

下一条:民盟西安邮电大学委员会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