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举办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结业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5日 18时09分56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刘璟)7月15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办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结业仪式,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向全体新入职辅导员赠送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并做主题培训。人事处主要负责人、各学院书记及2020年全体新入职辅导员参加仪式,学工部部长齐劲进主持仪式。

张新柱为全体新入职辅导员做了主题为《如何在新形势下做合格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培训。张新柱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标准;深刻理解把握“四个正确认识”, 将“四个正确认识”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抓手,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做一名合格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三个方面阐释了对辅导员工作的具体要求,并对新入职辅导员自身建设提出了三个“能力要求”。一是“会说”,坚持学习,依靠学习走向未来,逐渐形成自己的理论体系,使思政内容具有理论性和针对性。二是“会写”,坚持锻炼,提高笔力,将自己的短板补齐,提升写作能力。三是“会管理”,从被管理到管理,经过管理的过程,达到科学管理。张新柱殷切希望新入职辅导员全面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明确职业发展方向,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以“四个正确认识”教育为抓手,努力做到“四有好老师”,在今后的职业发展过程中走得快、走得稳、走得好,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入职仪式上,新入职辅导员代表袁佳良、富浩、吴尚凌、王昱分享了学习培训体会,表示要立足岗位,主动担当作为,深刻认识到做好辅导员工作的意义、目标和要求,做好职业规划,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全体新入职辅导员进行了集体宣誓。

7月13日至15日,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了为期3天、包含8个内容单元、12个培训专题、28个学时的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招生就业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专家、资深辅导员教师就疫情常态化大背景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工作职责、学生教育管理规定、学生日常事务管理、资助育人政策、心理育人方法等内容进行了系统的解读和培训。

近年来,为努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高水平辅导员队伍,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学工部将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作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环节和内容。通过本次对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和实务方面的系统培训,为新入职辅导员上好第一课,帮助他们更快地熟悉学生工作,顺利完成角色转换,迈好职业生涯的第一步。

(供稿: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学校召开以案促改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暑期及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