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4日 15时01分56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苗玉凤)近日,学校在长安校区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校长范九伦参加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安增旺、卢光跃,教务处、人事处、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基建处等部门负责人、部分校内专家及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巩稼民主持会议。

范九伦指出,发展规划对于学校建设和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有重要的战略导向作用,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要做到站位高、定位准、思路新、举措实,充分发挥出规划的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作用。要准确全面总结过去,客观深入审视现在,科学合理谋划未来,全校上下要达成共识,形成合力。他就进一步做好规划编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正确处理长远目标与短期任务之间的关系,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明确当前和今后学校事业发展的重点和方向,克服“两张皮”现象。二是要注重学科方向凝练,紧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适应学科发展新特点,优化学科布局,构筑学科新高地。三是要各司其职全力推进规划编制,发展规划处做好统筹协调,各部门党政一把手要切实担起责任,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总规划、专项规划和学院规划间的有效衔接,有序推进“十四五”规划各项工作。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潘新兴汇报了《“十四五”规划顶层设计提纲》修改情况,并就后续工作安排作出了说明。学科办、教务处、人事处、基建处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十四五”专项规划的编制进展和下一步工作内容。与会代表围绕学校整体战略、学科建设、专业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校园规划和校园文化建设、考核评价、资源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供稿:发展规划处)



上一条:学校举办“弘扬延安精神,汲取精神力量”主题培训班开班式

下一条:副校长安增旺主持召开分管部门征求意见座谈会并讲专题党课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