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课堂创新大赛研讨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7日 08时04分26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李瑛)7月22日,教师发展中心在线举办了课堂创新大赛研讨交流活动,邀请陕西师范大学何聚厚教授作课堂创新大赛专题报告,邀请我校首届课堂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奖教师王春梅和李圳分享了比赛经验,副校长卢光跃及各学院推荐参加校赛的50余名教师参加交流活动。

何聚厚教授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从课堂教学创新比赛的背景,教学创新的内涵和途径两方面进行了讲述,分析了“互联网+教学”时代的教学变迁、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的形势,阐释了以课程目标为导向,转变教学理念,改变教学方式方法,科学评价学生学习,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教学内容与时俱进的重要性,同时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和实践经历,讲解了教学设计与实践由以教师教为中心向以学生学为中心转变在教学中的应用等问题。

计算机学院王春梅老师结合自身参赛经历,针对比赛规则和大赛流程,仔细梳理了大赛全过程,她表示课堂创新要关注教学设计、课堂展示和教学互动的转变,在备赛中要做好参赛内容的选择,在教学环节中注重板书设计、讨论环节等方面设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圳老师表示,要根据课程分类及特点,注重爱国情怀、民族精神、创新思想等“思政元素”的融入,发挥好课程的育人作用。

卢光跃表示,“互联网+”背景下课堂教学改革创新实践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教学模式从教师中心走向学生中心的重要举措,重构了教学生态,促进了教学质量的提升,希望参赛教师能主动承担起教师专业发展的主体责任,认真反思自己的课堂教学,充分利用信息技术,不断优化教学设计,改革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让学生成为课堂教学改革的受益者,为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做出积极贡献。

(供稿:教师发展中心)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0年招生咨询会

下一条:我校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视频会议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