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带队到雁塔校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和迎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 10时10分06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姜毅龙)9月8日,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带领雁塔校区疫情防控工作组、组织部、人事处、保卫处、后勤集团、雁塔校区综合改造与协调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检查督导雁塔校区秋季疫情防控工作和迎新工作,看望一线工作辅导员和返校学生。

张新柱一行在雁塔校区学校大门详细了解了严格门禁制度落实情况,检查处科级干部值班情况;实地查看了雁塔校区维修改造情况;在医学观察点,检查了临时隔离点设置情况;在学生食堂,详细询问了餐厅卫生安全管理和开学后学生就餐情况,仔细了解学生错位就餐、饭菜质量价格情况;深入经济与管理学院、现代邮政学院、继职学院和行政单位,慰问在岗教工和辅导员,他要求辅导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注重人性化管理 ,耐心细致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学生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理解疫情防控门禁制度,关注学生现实需求,关心关爱学生,及时回应学生关切,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持续深入推进学风建设;各部门单位要胸怀大局,坚守岗位,全员参与,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校重点工作。在学生公寓,仔细了解开学后学生出入体温检测、宿舍卫生和消毒杀菌等疫情防控落实举措,并深入学生宿舍,看望返校学生,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学习和生活情况,认真倾听了同学们对学校疫情防控、日常管理、生活饮食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耐心解答了“非必要不外出”的门禁制度,叮嘱同学们要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章制度,理解配合支持学校,做好个人防护,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合理统筹学习时间,勤奋刻苦,度过充实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希望毕业年级学生要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理念,早做就业准备,科学规划,合理确定就业目标,加强面试应聘、简历制作、社交礼仪知识学习,认真总结自身特长优势,根据不同企业类型和需求,制作不同类型简历,增加就业机会,积极主动就业,成就人生梦想。

现场检查结束后,张新柱一行在雁塔校区会议室召开现场办公会,雁塔校区疫情防控工作组长韩江卫主持会议。雁塔校区疫情防控工作组及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雁塔区卫健局秋季开学检查情况、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意见。张新柱在总结讲话中对雁塔校区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圆满顺利返校表示了充分肯定,各相关部门积极主动、勤勉敬业、通力合作,各学院认真负责、落细落小、敢于担当,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进展顺利、运转顺畅。同时,他就进一步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和迎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明工作纪律。要从严格工作纪律抓起,关键时期干部要克服困难,以大战十五天,平安一百天为工作目标,责任扛上肩,确保师生健康平安。二是切实抓好迎新工作。各部门团结协作,密切配合,明确任务,统筹安排场地、交通等问题;学院要发挥工作主动性,细化方案,制作温馨提示,充分发挥党员工作站、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高年学生联系帮扶新生“一对一”志愿服务,守望相助,用细致温暖的工作,让新生和家长放心。三是要按政策和规则工作。扎实落实中省疫情防控文件要求和我校工作方案,熟悉政策,严格执行,加强管理,狠抓落实。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要及时快速高效反应,及时研究解决基层和师生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抓住抓破师生反映的难点热点和痛点,做到无缝对接,以学生为中心,热爱西邮,爱护学校,让学生安全、满意、健康在校学习生活。

(供稿: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党委书记杨更社、校长范九伦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下一条:校领导检查秋季开学长安校区疫情防控工作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