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隆重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18时25分31秒 责任编辑:明山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记者 明山)9月10日下午,西安邮电大学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长安校区东区逸夫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杨更社,校长范九伦,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宁焕侠,副校长安增旺、郑大远,教师代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及个人代表、各部门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副校长卢光跃主持会议。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表彰大会拉开序幕。

校党委书杨更社为陕西省师德标兵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张新颁奖;校长范九伦为2020年陕西省师德建设示范团队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颁奖。与会校领导先后为陕西省“特支计划”教学名师王曙燕;2019年度全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六个一批”人才袁武振;陕西省高校第四批“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甄立;陕西省高校疫情期间本科在线教学典型案例获奖者张新、陈莉君、梁琛、张丽丽;2019年第三届陕西省高校中青年教师电子类实验技能竞赛获奖者倪德克、刘智芳、巩艳华、王宏刚、张涵璐、潘若禹、和煦、王渊博、陈瑞;学校从事一线教育教学工作满30年教职工代表王胜利、杨兆兰、吴林珍、张建民、张慧安、曹翠珍、张高记、郭大钢、韦久丽;学校第十八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理工组获奖者李培、弥寅、张林基、冯阳、罗亮、王倩、邓军勇、郑慧娟、赵琼、王红玉;学校第十八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人文组获奖者郝杰、王倩、霍建英、任翠萍、李永文、武琦、陆桥达;2020年学校“四有好老师”单洁、商锋、亢红波、任方、赵会娟、冯锋、库瑞、王倩、石云平;2019年度优秀辅导员白春乐、张咪乐、韩同非、晋金才、卫超、黄娟、王欣妍颁奖。

教师代表、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赵凤,学生代表、自动化学院马斯康分别发言。

范九伦代表学校向全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教师们致以崇高敬意。他表示,一年来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广大教职员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心共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顺利举行庆祝建校70周年庆典活动,凝练出“特色立校、人才强校、创新兴校、质量荣校”的新时代学校发展理念,涌现出了一批先进教师,他们的事迹催人奋进。

范九伦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特殊背景下、在西邮建校70周年历史节点上、在学校打响申博攻坚战的关键阶段举办庆祝教师节大会,既是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汲取前行力量,更是吹响号角、扬起风帆、坚决落实好追赶超越各项任务的总动员。

范九伦对广大教师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崇尚职业荣誉,献身教育伟业。要始终牢记教育强国的历史责任,自觉崇尚维护职业荣誉,对职业岗位保持足够的敬畏之心,安心从教、热心从教、静心从教,不断激发内心深处的幸福感、成就感、荣誉感。二是弘扬高尚师德、铸就伟大师魂。要“品德润身”,自觉内化和完善个人品德,形成敬业爱生的本真追求;要“公德善心”,做永葆家国情怀、切准时代脉搏、关注社会变革的“大先生”;要“大德铸魂”,用坚定的信仰信念作为指引和支撑学生成长发展的“精神向标”。三是把握教育规律、潜心教书育人。不仅教会学生知识,更要教会他们方法,引导他们掌握规律,增强对人生和社会的洞见能力。四是强化学科意识,树立学科思维。要立足邮电特色,主动适应网络强国、邮政强国、数字中国战略,聚焦信息通信产业和邮政快递业发展需求,引导传统优势学科与新兴学科方向交叉融合,围绕学科布局学院,构建特色鲜明的学科体系,实现学校在学科建设上的历史性突破。五是坚持创新引领、直面教育未来。要发挥办学特色优势,抢抓5G、物联网、人工智能以及“新基建”战略机遇,加快创新发展,为推动行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西邮力量。

范九伦号召全校教职员工坚守师道初心,踏平坎坷成大道,越是艰险越向前,在实现教育强国的伟大征程中,奋力开创西邮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大会全景

奏唱国歌

校党委书记杨更社为陕西省师德标兵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张新颁奖

校长范九伦为2020年陕西省师德建设示范团队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颁奖

校领导为陕西省“特支计划”教学名师、2019年度全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六个一批”人才、陕西省高校第四批“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陕西省高校疫情期间本科在线教学典型案例获奖者颁奖

校领导为2019年第三届陕西省高校中青年教师电子类实验技能竞赛获奖者颁奖

校领导为学校从事一线教育教学工作满30年教职工代表颁奖

校领导为学校第十八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理工组获奖者颁奖

校领导为学校第十八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人文组获奖者颁奖

校领导为2020年学校“四有好老师”颁奖

校领导为学校2019年度优秀辅导员颁奖


上一条:学校召开资产管理公司与校属企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杨更社到网络舆情监测与分析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