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为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18时00分28秒 责任编辑:明山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王锐)10月22日,我校第61期党校开学典礼在长安校区东区逸夫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参加并应邀作首场党课辅导报告,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苗忠主持会议。本期党校部分学员及各班班主任参会。

张新柱指出,入党既代表着一种信仰,更代表着一种责任和使命。在革命战争年代,入党往往面临着生与死的考验、血与火的洗礼。在和平建设时期,入党意味着兴国安邦、奉献为民的责任担当。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就是要在思想上、行动上高度认同党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自觉向党组织看齐,深刻理解践行“四个正确认识”,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结合个人思考,张新柱为参训学员作了题为《践行“四个正确认识”,努力向党组织看齐》的党课辅导报告。他从四个方面作了精彩讲解。一是要加强学习,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广大入党积极分子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要把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作为终身必修课,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二是要积极思考,深刻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要深刻体悟青年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真正理解梁家河“大学问”,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深情回顾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峥嵘岁月,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用心重温抗击疫情的艰难岁月,认真比较中外抗疫,深刻理解“四个自信”,真正明白中国共产党是全国人民的主心骨,是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是我们办成一切大事难事、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根本保证。三是要勇当先锋,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要向在抗疫斗争中逆流而上的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在国家危难时刻,在人民需要的时候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用刚强和坚毅筑起护卫人民的钢铁长城。要深刻认识新时代青年肩负的责任使命,明白当代青年的理想与担当,勇敢冲锋在前,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带领同学勤学苦练,继承和发扬西邮优良传统,持续强化学风建设,做优良学风建设的引领者、推动者和示范者。四是要真抓实干,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做好职业规划。积极参加科技活动、调查研究和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增长才干。要注重加强品德修养,锤炼品德修为,注重人格修养,养成良好思想道德、心理素质和行为习惯,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要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整场报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启发性。

苗忠从教育教学、课时分配、结业考试等方面作了安排,要求广大入党积极分子要在日常学习、生活和社会实践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勤学善思,积极实践,带头做好党建进学生公寓各项工作,在同学中树典型引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诠释好中国特色,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高度融合,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理学院物理1901班郝飞红同学代表学员作了表态发言。参训学员集体观看了大型电视专题片《永恒的信念》。

电子工程学院电子1901班李孰非同学深有感触地说,首场党课辅导报告是一堂有思想、有情怀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为学员传播了信仰之火、牢固了理想之根,解除了认知之惑。我们将倍加珍惜党课培训机会,正视差距,补齐短板,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张增峰说,本期党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突出。首场党课辅导报告对学生来讲,既有思想上的洗礼,也有理论上的提高,更有实践上的启迪,对班主任也有很大的启发和感染,也坚定了我们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供稿: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陕西省军区动员局局长马海兵一行来校检查调研征兵工作

下一条:校领导深入计算机学院调研专业认证工作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