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琪一行来校调研党建进学生公寓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 14时18分10秒 责任编辑:明山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王国旗)12月4日下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琪,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苌清丽,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蒋政一行3人来我校调研党建进学生公寓工作,并参观考察第十四党员工作站。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参加座谈会,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苗忠,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吕军战,第十四党员工作站指导教师强怡星及该站站务委员参加座谈,研究生院党委书记高向鹏主持座谈会。

高向鹏对陈琪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党建进学生公寓工作的建设模式、探索过程、发展历程及工作成效。高向鹏表示,党建进学生公寓工作是西邮积极适应新时期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响应教育部关于在大学生生活区开展党建工作的有益探索。学校立足学生公寓,围绕服务同学,共建文明和谐公寓工作主线,充分发挥学院党组织的领导服务作用、教师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和学生党员的主体建设作用,经过10年的探索,形成了具有西邮特色的党建进学生公寓“三个一”工作模式,积极履行“五个角色”,深入开展“六项活动”,打造了西邮党建工作的亮丽品牌。

陈琪在听取工作介绍后,对我校党建进学生公寓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她指出,党建进学生公寓工作作为西邮学生党建工作的名片,名副其实,名不虚传。在学校党委的有力领导下,经过几届领导班子的持续推动,党建进学生公寓工作持续深化,形成了成熟的“三个一”工作模式,体现出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硬件支持有力。学校在硬件上对党建进学生公寓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确保该项工作在场地、空间、设施上有了条件和保障,学生在公寓开展学习教育管理工作有了平台和载体。二是软件设计合理。党建进学生公寓工作有目标、有思路、有内涵、有成效,通过在学生公寓建设党员工作站促进了学生的成长成才。三是示范引领效应明显。“三个一”工作模式充分发挥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依托学生党员工作站,学生党员加强理论武装,开展专业学习、学术研究、学科竞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工作,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了有效锻炼和提升,在公寓传递了青春正能量。经过10年的持续努力,实现了打造品牌、积累经验、培养人才的良好效果,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她希望两校能够加强交流,共同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与会人员就公寓阵地建设、工作机制建设、党员作用发挥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第十四党员工作站站长魏怡从思想引领、科创培育、社会实践、公寓服务、抗疫专题等五个方面对该站的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供稿: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我校召开服务保障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副校长卢光跃深入分管部门开展调研工作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