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召开服务保障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 15时28分56秒 责任编辑:明山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许光宁)12月4日至5日,我校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服务保障工作研讨会,副校长郑大远参加会议并为服务保障工作督导员颁发了聘书。保卫、后勤服务产业集团和卫生所全体职工以及受聘的服务保障工作督导员参加研讨会。

郑大远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服务保障部门按照学校党委行政的统一部署,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有了明显提升,工作呈现出了良好势头。他强调高水平大学建设不仅需要高水平的师资队伍、一流的学科、一流的专业,也需要一流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此次服务保障工作研讨会是在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相关部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对标问题补齐短板,形成长效机制。各位督导员对学校服务保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督导员切实发挥好督导作用,各部门要及时梳理督导员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建立专门台账,要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件件抓落实、事事有回音。

郑大远就如何做好学校服务保障工作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明确改革方向,结合学校实际探索“管理契约化、投资多样化、运行市场化”“小机关多实体”的管理模式;二是清晰发展思路,按照 “一二三四五”即“一个模式”“两个效益”“三个阶段”“四个创新”“五个品牌”,进一步清晰服务保障工作的发展思路;三是完善制度建设,通过制度建设、流程再造实行科学规范精细管理;四是提高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服务保障部门要整合资源,服务大局,创新服务形式,建立“网上服务大厅”“24小时服务热线”“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开展“细节服务年活动”;五是要形成多元结构的服务保障队伍,要逐步建立“以事业编和人事代理人员为基础,聘任制为技术骨干,临聘人员和助管学生为必要补充”的职工队伍。加大人员培训,不断提高人员素质和工作能力。用好三项机制和绩效考核,不断激发员工内驱力,着力打造一支素质强、能力强、业务精、敢担当的服务保障人才队伍。

研讨会上,保卫处、后勤服务产业集团以及卫生所主要负责人分别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发展思路,相关科室进行了业务交流。在分组讨论中,参会人员围绕理念更新、改革创新、规范管理、提升服务质量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对学校服务保障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供稿:后勤服务产业集团)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0年“阳光体育”学生冬季长跑接力赛

下一条: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琪一行来校调研党建进学生公寓工作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