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组织参加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9日 16时36分19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王国旗)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高水平邮电大学。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统一安排,1月27日至29日,我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附一楼设分会场,同步组织参加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全体校领导、全校处级干部参加学习培训。

开班式上,全体学员认真观看了省委书记刘国中同志在全省市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辅导讲话视频,以在线直播的方式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同志在开班式上的动员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主持会议。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聆听了西安交通大学陆根书教授的专题辅导报告。分八个小组,通过集中领学、专题学习等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2020年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等重点内容。全体学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新思想,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思考,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在交流研讨环节,八个学习小组分别围绕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全面提升教育服务贡献能力等四个主题,结合学校实际深入研讨。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发言,结合自身分管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思路和要求。全体学员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管理服务等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畅谈学习心得体会。

通过三天的培训学习,学校广大干部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把握,思想认识有了新的收获,干事创业有了新的动力。下一步,校党委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谋划工作的思路,积极对标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追赶超越新篇章。

(供稿: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培训会

下一条:我校参加寒假期间留校学生和留学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视频会议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