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举办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22时05分22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袁文伟)为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和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工作方案》,深入推进思政课思路创优、教法创优、机制创优、环境创优,全面提升思政课质量和水平,4月28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举办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论坛。副校长卢光跃参加会议并致辞,来自陕西12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及学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论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主持论坛。

卢光跃在致辞中从强化思政课建设工作保障机制、着力释放思政课教师创新活力、积极探索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融合发展机制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情况,表示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思政课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统筹规划,多措并举,用心用情把思政课办成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关键课程,着力培养和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袁文伟介绍了我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工作情况。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思政大练兵”活动为抓手,着力打造“六要”教师队伍,探索“专题+实践+创新”教学模式,积极开展思政课教师汇报课、示范课活动,不断增强思政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取得了明显的成效。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思政课程教学标兵、陕西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奖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芳博士介绍了课堂创新大赛参赛情况,并进行了现场教学展示。

论坛围绕思政课教学方法、教学理念、教学评价、教学过程、教学实践的改革创新展开研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刚、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怀平、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志松、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史向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周太山、陕西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明永、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振岗、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铭钟、西安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梁华平、西安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亲霞、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鲁洋、西安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宝莲、渭南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白赵峰等专家分别介绍了各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中的特色做法,对我校更好开展思政课教学改革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袁武振在总结发言中对应邀参会的专家学者表示感谢。他表示论坛气氛热烈,与会专家学者畅所欲言,提出了一系列的新观点、新举措,达到了交流成果、沟通感情、促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的目的。希望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在思政课改革创新工作中互鉴互学、同向同行,真正把思政课办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第二次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