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学校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18时15分09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李睿)4月29日,学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长安校区召开。全体校领导,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181人参加会议。

上午8时30分,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杨更社主持会议。会议对第五届教代会代表增补选情况作了说明,审议了增补王国良、韩江卫、荆昊为主席团成员的建议和大会议题。

上午9时,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正式开幕,校党委副书记王国良主持会议。大会对增补王国良、韩江卫为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作了说明;全体代表表决通过了增补王国良、韩江卫、荆昊为主席团成员,以及“西安邮电大学申诉处理委员会”组成人员相关事宜;校长范九伦作题为《集智谋划开新局 追赶超越谱新篇》的2020年度学校工作报告;本届工会委员会作题为《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凝心聚力共谋新篇 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工为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开局起步贡献工会力量》的书面工作报告;财务处处长仝乃礼作2020年度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发展规划处处长潘新兴对《西安邮电大学“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草案)》制定情况和《西安邮电大学章程修订建议》作了说明;提案委员会主任吕军战作五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报告。

范九伦从疫情防控、党建工作、学科建设、立德树人、科研能力、人才引进、对外交流、服务保障等八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20年学校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报告客观分析了当前学校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从努力开好三个新局、认真落实六项任务、扎实推进一个创建等三个方面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一是坚持思想引领、统筹协调推进,引领学校党的建设新局面,开启学校改革发展新征程,构建学校追赶超越新格局。二是瞄准一流目标、全面提质增效,认真落实提升本科教育质量、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统筹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开创师资队伍引培新局面、做实落好服务保障等六项任务。三是突出西邮特色、彰显文化底蕴,创建省教育系统文明校园。报告号召全体代表勇担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聚焦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在奋力追赶超越中开启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建设新征程。

开幕式结束后,全体代表分7个代表团,就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西安邮电大学“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草案)》和《西安邮电大学章程修订建议》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们集思广益,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下午15时30分,杨更社主持召开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各代表团团长分别向主席团汇报各代表团分组讨论情况,并审议了大会决议。

下午16时30分,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闭幕式,校党委副书记王国良主持会议。大会选举了王国良同志当选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全体代表听取了各代表团分团讨论情况汇报,并举手表决通过了《西安邮电大学“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草案)》《西安邮电大学章程修订建议》和大会决议。

杨更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学校改革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表现出了强烈的爱校情怀、荣校愿望、兴校担当。他强调,今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学校奋力追赶超越、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需要全校上下共同努力,推动学校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杨更社就抓好今年各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突出政治引领,践行“两个维护”。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折不扣贯彻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部署要求,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二是抓牢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夯实思想根基,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三是夯实组织建设,持续强基固本。大力推进校内党建工作示范点建设,严格落实党内生活制度,使党内政治生活真正起到教育改造提高党员干部的作用。四是锚定发展目标,奋力追赶超越。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在“十四五”规划的落实和推进中找准自己的位置,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学校追赶超越的新征程。五是强化民主管理,凝聚发展合力。要不断加强教代会建设,完善提案办理机制,进一步发挥工会职能,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校党委联系全体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杨更社号召全校上下坚定发展信心,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学校追赶超越新局面,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供稿:校工会)


上一条:我校举办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论坛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结表彰暨第七届大赛动员大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