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西北大学梁星亮教授来我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10时57分45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王国旗)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12日下午,学校邀请陕西省委讲师团特聘教授、西北大学延安精神与党的建设研究院院长梁星亮教授来我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杨更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宁焕侠,副校长安增旺、巩稼民、郑大远及全体处级干部参加报告会,党委副书记王国良主持报告会。

梁星亮教授以《中共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为题,围绕建党百年主题,紧扣党的发展主线,从中共中央在延安的历史成就、中共中央在延安的发展历程、延安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与走向等三个方面,宏观解读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辉煌历史。梁星亮教授认为延安时代是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全盛时期”,中国共产党在经历了落脚陕北、抗日战争、国共合作、局部执政、转战陕北、落后的自然经济条件等重重考验后,形成了力量大汇聚、事业大发展、文化大繁荣、对外大开放、人才大荟萃等五方面的辉煌成就。中共中央在延安的奋斗历程,形成了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的延安精神。他号召参会人员永远铭记延安时代、延安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王国良在主持讲话中表示,梁星亮教授的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历史深度,是一堂深刻的党史教育课。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树牢唯物史观、增强历史自觉,担好政治责任,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在推动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的实效上,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供稿: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我校承办陕西省高校困难群体毕业生精准帮扶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我校举办科级干部党史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培训班结业式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