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承办陕西省高校困难群体毕业生精准帮扶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10时34分46秒 责任编辑:明山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邢琦)5月14日,由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国资委主办,陕西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西安邮电大学承办的陕西省高校困难群体毕业生精准帮扶专场招聘会在我校长安校区举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朱征南现场调研,与用人单位代表、高校就业部门负责人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并召开了陕西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我校党委书记杨更社,部分兄弟高校分管就业工作校领导,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学工部(学生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和座谈活动。

朱征南现场查看了招聘会组织、用人单位及各高校组织参会、疫情防控等情况,详细了解了用人单位对高校毕业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的招聘政策、需求层次、薪酬待遇等情况。

此次专场招聘活动紧扣高校困难群体毕业生的求职特点和实际需求,旨在为用人单位和困难群体毕业生搭建精准服务平台,提高人岗匹配率,促进高校困难群体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来自省内外的26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了本次招聘会,现场提供就业岗位20000余个,参会单位包含中国移动集团、中国电信集团、中国联通集团、中国通信建设集团、中国交通建设集团等知名企业,涉及通信、电子、计算机、金融、建筑、房地产、制造、教育培训等多种行业,吸引省内70余所高校,近10000名毕业生到场求职。招聘会现场设立了“就业政策咨询、简历门诊、简历自助复/打印”等就业指导和服务点,为毕业生提供一站式就业服务。

调研结束后,朱征南在我校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了陕西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西安外国语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西安体育学院等15所高校就业工作分管校领导参加交流座谈。

朱征南听取了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他表示,高校毕业生就业已进入冲刺阶段,各高校要充分利用有限时间,再发动、再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各高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认识,强化促进就业主体责任,主要领导统筹协调,分管领导靠前指挥,部门、院系领导落实责任,合力推进就业工作,确保就业整体稳定;二是用好就业政策,各高校要认真总结去年在基层就业、升学扩招、大学生征兵和科研助理岗位等工作方面的经验,充分用好“特岗计划”“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等政策性岗位,结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我省发展战略,稳住就业基本盘;三是开展精准帮扶,各高校要关注重点群体就业,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少数民族学生和残疾毕业生,落实“一人一档”和“一人一策”,建好台账、动态管理、跟踪服务,帮助有就业意愿的学生尽快就业;四是落实“一年两征”,各高校要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军地协同配合,落实落细各项优惠政策,全力完成大学生征兵任务;五是强化督导检查,做实数据统计,各高校要在压实就业工作责任,努力提高毕业生签约率的同时,全面核查核实就业数据,做实做细各项工作,杜绝弄虚作假,严禁违反“四不准”要求。

(供稿:招生就业处)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省科技厅机关第七党支部、科技交流中心党支部、省农村科技开发中心党支部与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专栏】西北大学梁星亮教授来我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