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省科技厅机关第七党支部、科技交流中心党支部、省农村科技开发中心党支部与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12时13分11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廖延娜)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谋划“十四五”科技外专重点工作,提升科技外专干部创新能力,开创“十四五”引才引智和国际科技与人才交流工作新局面,5月14日,省委科技工委、省科技厅机关第七党支部、省科技交流中心党支部、省农村科技开发中心党支部(陕西省国际人才交流协会),与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砺初心、办实事、促创新”主题党日活动。省委科技工委委员、省科技厅副厅长兰壮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四个党支部3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我校副校长卢光跃主持活动。

卢光跃代表学校对省科技工委、省科技厅多年来对我校科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干部学党史、砺初心、办实事、促创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在主题报告会环节,邀请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教授作了党史教育学习专题辅导。袁武振教授从百年奋斗历程、百年历史贡献、百年基本经验三个方面出发,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史的主题和主线,深入浅出、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百年奋斗历程、历史贡献和基本经验。他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生动的教科书,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在建党一百周年的特殊时期,我们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在座谈环节,全体党员围绕活动主题进行了交流。省科技厅引智处处长张文华表示,通过听报告和相互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在党领导下推动科技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自己将立足岗位,担当作为,扎实为科技工作者、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科技主体做好服务工作,不断推动陕西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鹏飞表示,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积极做好第20期亚太电信组织(APT)培训班组织工作,推进来华留学生各项准备工作,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以高质量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与会党员围绕政校合作、引智基地建设方面、外国专家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纷纷表示要积极迎接国际形势挑战,抓住机遇,聚焦陕西重大战略和重点产业链、创新链,创新开展“十四五”科技外专工作,为陕西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会后,全体党员参观了我校通信馆,了解通信发展史。卢光跃为全体党员讲解了革命年代苏区“半部电台”作为红色通信的起源,到我国通信事业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光辉历程,令在场每一位党员深受鼓舞,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爱党热情。

(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上一条: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兰壮丽一行来校对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工作

下一条:我校承办陕西省高校困难群体毕业生精准帮扶专场招聘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