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我校举办“党史中的红色旋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10时21分53秒 责任编辑:明山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李睿)6月2日晚,学校在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了“党史中的红色旋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会,校党委书记杨更社、部分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师生代表400余人一同观看本场音乐盛会。

整场音乐会策划精心,主题鲜明,由“星火燎原”“奋发图强”“改革开放”和“伟大复兴”四个篇章组成,参演师生们深情演绎了《东方红》《红梅赞》《我爱你中国》《春天的故事》《五星红旗》《世纪赞歌》等16首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歌曲。师生们用音乐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展示了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晚会最后,全场演职人员及观众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音乐会气氛推向了高潮。

本次演出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袁武振教授讲述百年党史与艺术家们激昂澎湃的精彩演绎巧妙结合,将艺术表达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从艺术角度让师生深切感受百年峥嵘党史,为现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而高雅的党史课。

本次音乐会由西安邮电大学党委主办,校工会、校团委、数字艺术学院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协办,邀请学校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党外代表人士,党员工作站联席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党员工作站站长等师生代表观看,引起师生的热烈反响。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高向鹏:我来自陕北老区,听着东方红长大的,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学校党委主办这次“党史中的红色旋律”音乐会,把红色旋律通过音乐的形式进行艺术化表达,袁武振教授系统讲述党史大事件,形式新颖、精彩纷呈、感人至深,是一次悦耳、悦目、悦心的体验,更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让我对党的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激励着我们广大教育工作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奋力追赶超越,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理学院党委副处级组织员张瑞:这场音乐会气势宏大,这些红色经典歌曲中传递的红色力量让人震撼,让现场师生一同回顾红色岁月和一个个红色传奇,激励师生党员珍惜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党员工作站联席委员会主席团成员詹思欣:本场音乐会形式新颖、令人难忘,让我对百年党史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作为一名00后大学生党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力量。

计算机学院计科1901班学生党员邓博文:整个演出精彩纷呈,让我从艺术的角度更加深刻地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历程,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将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供稿:校工会)



上一条:省委副秘书长任宗哲一行赴陕西省中共党史学会调研座谈

下一条:学校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