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举办第六季“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入驻孵化项目总结大会暨第七季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6时46分51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李鹏飞)6月9日下午,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入驻孵化项目第六季总结大会暨第七季项目授牌仪式在长安校区办公楼附一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韩江卫出席大会并讲话。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科研处、招生就业处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副处级组织员、分管实践教学工作副院长,各分团委书记,入驻孵化项目师生代表及校学生科协、校创协学生骨干等200余人参加入驻仪式。入驻仪式由校团委书记李涛主持。

韩江卫在讲话中向第七季入驻孵化项目团队表示祝贺,对长期以来倾心付出的各位指导老师表示感谢,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就进一步做好学生双创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动员,发挥基地示范引领作用。要深入宣传创新创业政策,发挥好创业带动就业作用,鼓励和带动更多学生以创业实现就业,助力他们实现自己的创业梦。二是加强部门联动,提升创新创业工作水平。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大力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意识,提高双创能力。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推进创新创业工作内涵发展。要加大指导教师队伍建设,增强教师创新创业指导能力,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实践精神的高素质人才提供理论和实践支撑。

校团委副书记董申翔总结了第六季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入驻孵化项目工作,汇报了第七季入驻孵化项目情况。指导教师代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刘琳老师和第七季入驻孵化项目学生代表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通工1707班高润琛同学作了交流发言。

本次授牌入驻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的23个项目分别是陕西云舟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西安惜邮文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西安冬蝉创绘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尼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西安轻立方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陕西艾冰台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内窥镜视频智能检测工作室、烈火先锋科技工作室、“我在校园”工作室、医疗视频智能剪辑工作室、智能航空机务检修工作室、基于大功率无线光视频通信设计及应用工作室、移动端PACS系统研发工作室、精准建模工作室、深度打印工作室、婴儿运动能力检测工作室、科技小屋工作室、雷声科技工作室、半导体蚀刻引线框架模具缺陷检测研发与推广工作室、无线骨传导设备开发工作室、智慧晨检工作室、智普科技工作室、智巡一体工作室。其中实体公司6家,虚拟公司11家,科研立项6件,涵盖新基建、脱贫攻坚、文化创意、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3D打印等多个领域和行业。项目孵化期间,科研处为每个项目提供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支持,校团委提供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支持。

(供稿:校团委 创新创业学院)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副校长韩江卫参加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