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召开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 20时11分59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吴小锋)6月16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逸夫报告厅召开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部署会。校党委书记杨更社,党委副书记王国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宁焕侠副校长安增旺、巩稼民、郑大远,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校长范九伦主持会议。

杨更社在讲话中指出,抓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是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教育的需要,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教师自身发展的现实需要。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新时期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正视当前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建立健全学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教育引导教师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从本质上遏制和杜绝师德失范现象的发生,切实提高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和师德师风建设水平。

杨更社对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二是要坚持教育引导和自我修养的“内外促进”相结合,在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中深化价值引领,让广大教师自觉加强师德师风自我修养,自觉捍卫职业尊严,珍惜教师声誉,提升师德境界。三是要坚持长效化、制度化,做到“奖惩并重”相结合,建立教育、宣传、考核、监督与奖惩相结合的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机制,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促进我校师德师风建设的活动创新和管理创新,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体系化、规范化、制度化。

范九伦就抓好会议精神落实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开展好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二是要加强教育引导,形成良好氛围。要进一步拓宽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教育渠道,做到内宣外宣齐用力、线上线下共发力,用身边典型教育身边人,讲好西邮师德故事,展示西邮教师形象。要强化警示教育,把严管和厚爱结合起来,狠抓“十项准则”落地见效,进一步树牢底线意识,加快形成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良好校园氛围。三是狠抓工作落实,强化使命担当。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杨书记讲话中提出的具体要求,立足工作实际,夯实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责任,扎实推进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进一步形成齐抓共管、通力合作的工作格局。广大教师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从教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塑造良好形象,与时代同步伐,与学校共奋进,齐心协力谱写新时代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新篇章。

王国良对学校2021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活动作具体安排部署。

会上,由陕西省师德先进个人葛海波领誓,全体参会教师进行师德宣誓。学校“四有好老师”代表单洁、舒新峰作交流发言。大会对2020年师德考核优秀个人代表进行了表彰。

19890

13D13


(供稿:党委教师工作部)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副校长安增旺参加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下一条: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陕西省“百年百框集邮巡展”在我校开幕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