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学校召开2021年暑假稳定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 10时06分58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陈伟超)7月12日上午,学校在长安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2021年暑假稳定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郑大远主持会议,副校长韩江卫,稳定安全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疫情防控各工作组组长,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郑大远就做好2021年暑假稳定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筑牢暑期疫情防线,要动态精准、分类掌握暑期离校、留校师生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加强暑期校门管理和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强化重点场所、物品、关键环节监测和消毒消杀;要强化校园服务供给能力,统筹落实暑期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留校师生措施,妥善安排、有力保障留校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需求;要做好2021级新生疫苗接种宣传引导工作。二是要夯实稳定安全责任,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在近期要做好特种设备隐患排查工作;要做好暑期防汛工作,持续开展风险排查治理,找准存在的短板和突出问题,确保防汛备汛工作不留死角;要做好暑期学生管理工作,提醒假期留校学生注意在校期间人身财产安全。三是要加强风险预警预判,健全完善风险研判机制,把风险降到最低;要健全完善风险防控协同机制,推进风险防控工作科学化、精细化;要健全完善风险防控责任机制,对标对表,明确责任、强化监督检查;要健全完善信息报送机制,发现重大突发情况或重要信息,及时按流程上报,不得出现迟报、漏报、瞒报等现象。

韩江卫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提升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自觉增强抓好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担当;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做好安全教育、留校学生管理和校园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各部门、各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分工协作,统筹推进,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稳定安全各项工作,确保师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

会上,稳定办(防控办)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稳定办(防控办)、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保卫处、信息中心和后勤服务产业集团等相关部门结合部门职责对2021年暑假稳定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前,校领导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开展了暑假前校园安全督查,实地查看了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

(供稿:稳定办、防控办)


上一条:学校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校党委书记杨更社参加会计学系教工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