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我校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17时42分38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记者 丁琳)9月10日下午,西安邮电大学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长安校区东区逸夫报告厅举行,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部门各单位组织教职工在分会场观看直播。校党委书记杨更社,校长范九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宁焕侠,副校长安增旺、巩稼民、韩江卫,教师代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部分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大会,党委副书记王国良主持会议。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杨更社为2021年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者李芳、刘琳颁奖。范九伦为首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团队代表包志强、施苑英、张新、孙家泽颁奖。与会校领导为2019年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团队代表苏锦旗、刘有耀、王曙燕、杨武军、巩红、吉利萍、谢逢洁;第十二届陕西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者孙爱晶、葛海波、闫兴亚;陕西第三届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获奖者李芳、蒙晓华、李培、戢小亮、金蓉、武琦、白琳、张林基;2021年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代表屈军锁、薛君、黄琼丹、谢逢洁、仝秋娟、高爱雄;学校从事一线教育教学工作满30年教职工代表王晓婕、王颖、王慧、仝乃礼 刘钊远、阴亚芳、杨立法、高军安;学校第十九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获奖者代表范琳、金蓉、王红玉、李小平、罗亮、徐永刚、蒙晓华、邵阳、刘雅楠、令狐代文、付蓉、刘凯文;2021年学校“四有好老师”代表刘卫华、佟星元、潘晓英、胡明亮;2020年度学校优秀辅导员代表严凰、刘明龙、赵磊、陈婷、张青平、马博慧颁奖。

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芳在发言中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做学生为学的示范、做学生为事的示范、做学生为人的示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生代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安全1901班王瑞在发言中代表西邮学子,对老师们的悉心教诲表示衷心感谢并送上了诚挚的祝福。表示将铭记师恩,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回报国家、回报母校、回报老师。

范九伦代表学校向全校教职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过去一年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全体教职员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制定实施了“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和学科建设等4项分规划,持续加快推进追赶超越,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捷报频传,学校办学实力持续提升,各项工作亮点纷呈,受到国家教育部、陕西省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学校被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评为“2020年度考核优秀单位”。

范九伦对学校广大教师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好育人“大方向”。要深入学习百年党史,准确把握历史大势,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树立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坚定信心,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二是培养塑造高尚师德师风,立志当好“大先生”。要始终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把立德树人放在首要位置,守好课堂主阵地,以心育心、以德育德、以人格育人格,做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三是努力提升教学科研水平,潜心钻研“大学问”。要始终把“治学”作为第一追求,视教学和科研如车之两轮、鸟之双翼,在仰望星空中求索,在脚踏实地中求真。四是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砥砺奋进“大格局”。要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要和区域发展需要,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全面融入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把握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成立的难得机遇,加快推进学校科研成果转化,为实现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贡献西邮力量。

范九伦号召全体教职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7DB6

大会全景

16709

奏唱国歌

校党委书记杨更社为2021年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者李芳、刘琳颁奖

104E4

校长范九伦为首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团队代表包志强、施苑英、张新、孙家泽颁奖

校领导为2019年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团队代表颁奖  

校领导为第十二届陕西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者颁奖

校领导为陕西第三届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获奖者颁奖

校领导为2021年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代表颁奖

校领导为学校从事一线教育教学工作满30年教职工代表颁奖

校领导为学校第十九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获奖者代表颁奖

校领导为2021年学校“四有好老师”代表颁奖

校领导为2020年度学校优秀辅导员代表颁奖

AD5D

校长范九伦讲话

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芳发言

学生代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王瑞发言

各部门、各单位分会场


上一条:党委书记杨更社参加省属高校党委书记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

下一条:学校召开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调研监督座谈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