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召开科研诚信建设及科研经费管理调研监督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21时03分25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陈鹏)9月15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科研诚信建设及科研经费管理调研监督座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宁焕侠出席会议并讲话,纪检监察部门、科研处、财务处、国资处主要负责人,学院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巩稼民主持会议。

会上,科研处、财务处、国资处主要负责人分别解读了有关政策。各学院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汇报了科研诚信建设及科研经费管理工作情况,并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宁焕侠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各学院近年来在科研诚信建设及科研经费管理方面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对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及科研经费管理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把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于学校科研诚信建设及科研经费管理工作之中,身体力行做到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二是找准职能定位,压实主体责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分管领导要抓好本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切实防范科研经费使用与报销中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三是加强宣传教育,自觉遵规守纪。各学院要积极宣传相关制度,让教师了解相关规定,熟悉相关流程。对纪检监察和科研管理通报的警示教育案例,要举一反三,教育引导教师筑牢遵规守纪的思想防线。

巩稼民强调,科研诚信建设及科研经费管理工作是学校科研管理过程中的重要环节,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及时传达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

(供稿:纪检监察部门、科研处)


上一条:副校长楼旭明到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调研

下一条:学校召开节前稳定安全工作专题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