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召开体美劳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21时05分27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杨瀚涛)为推进“五育并举”工作走深走实,5月17日下午,我校体美劳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郑大远、副校长卢光跃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团委、教务处、人事处、后勤服务产业集团、数字艺术学院部门单位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潘新兴主持。

会上,郑大远、卢光跃为学生工作部“劳动教育教学中心”、数字艺术学院“美育教学中心”授牌。

教务处介绍了学校美育、劳育工作整体安排。数字艺术学院汇报了《西安邮电大学美育教育实施方案》,从加快美育教育课程建设、加强公共艺术师资建设、加强实践类教学场地建设三个方面提出了美育教育思路和举措。学生工作部汇报了《西安邮电大学本科生劳动教育实施方案》,提出以生活劳动实践育人平台、专业劳动实践育人平台、社会劳动实践育人平台、创新创业实践育人平台等“四个平台”为依托,开展劳动教育的思路与举措。与会人员围绕美育、劳育中需要协同落实的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郑大远指出,加强新时代学校劳动教育和美育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突出教育成效的根本所在。一是要充分认识劳育和美育工作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齐抓共管。二是要准确理解劳育和美育工作的科学内涵和时代要求,精心组织、统筹推进。三是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高度,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卢光跃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完善美育、劳育实施方案,做到培养科学化、课程科学化、方法科学化。要创新理念,开阔思路,积极探索理论实践相结合、课内课外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具有西邮特色的美育劳育新模式,不断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供稿:教务处)


上一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副校长卢光跃带队专项调研各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下一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副校长卢光跃深入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