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部门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1日 13时50分34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1A5A3

本网讯(记者 明山)6月10日下午,学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部门联席会,总结上半年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存在的风险隐患。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国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国良指出,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上半年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各部门、各单位齐抓共管,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化解能力不断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总体态势平稳向好。

王国良就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深刻认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强化责任担当,杜绝松懈麻痹思想,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安全底线。二是筑牢思想防线,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要严格执行《西安邮电大学举办形势与政策报告会和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管理办法》,切实加强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严禁任何舆论飞地。三是夯实工作责任,落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共西安邮电大学委员会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中共西安邮电大学委员会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强化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四是强化风险意识,提升风险防范能力。各部门、各单位要科学精准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点,加强协作,联防联控。意识形态工作联席部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升风险防范能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五是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建设一支高素质意识形态工作队伍。要加强对党务工作者、思政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网络宣传员评论员等意识形态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本领。

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通报了省委第三巡视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上半年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和风险点分析研判情况。党校办公室、纪检监察部门、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工会、教务处、科研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信息网络中心主要负责人结合部门工作汇报了部门意识形态工作及风险点分析研判情况。


上一条:我校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顺利完成

下一条:我校被授予全省教育系统“文明校园”称号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