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召开校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18时30分22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王国旗)6月30日上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召开校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九指导组组长、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张双前,指导组成员、陕西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高强、基教一处处长李臻、研究生处副处长何文来、研究生处三级调研员邓晓宁一行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学校巡视整改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组长杨更社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处级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党校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纪检监察部门、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学校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筹备,认真组织,扎实做好各环节准备工作。会前,在专项整治工作督导组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九指导组的指导下,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会议各项要求,通过党委会、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研讨,统一思想认识。班子成员广泛深入一线通过召开师生座谈会、发放意见征求表等认真征求师生员工意见建议。班子成员紧扣整改整治主题主线,开诚布公地进行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在此基础上,校党委书记主持起草了校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学校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深入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杨更社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围绕六个方面重点内容深入查摆问题,从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政等五个方面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从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夯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增强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强化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打造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等六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思路和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结合巡视整改、专项整治和个人分管领域工作,深入自我剖析,认真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聚焦会议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主观思想上分析原因,从工作职责上明确整改方向,从抓好整改落实上提出工作举措。充分发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相见,直截了当,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直面问题,严肃认真,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张双前在点评中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实事求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切实可行,是一次成功的、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他从查摆问题、自我批评、整改措施等方面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并就进一步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坚决维护“两个确立”中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层层压实整改责任中树牢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提升师生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中夯实巡视整改的行动自觉。他希望学校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对标对表,进一步校准偏差,把发现问题、推动整改、促进改革、完善制度贯通起来,将会上查找的问题和明确的整改措施,与进一步深化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结合起来,精准施策,持续推进,确保各项整改工作有力有序落实到位。

杨更社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将严格按照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拿出过硬举措,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扎实做好整改整治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整改整治工作的思想自觉。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各环节工作,坚持对标对表、从严从实,以务实认真的态度,用力抓好整改。二是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凝聚整改整治工作的各方力量。学校党委始终坚持将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当做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班子成员将带头扛起整改工作责任,从重点入手,从关键突破,认真分析问题清单中的“关键难题”,带头打硬仗、啃硬骨头,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凝聚起问题整改的强大合力。三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持续提高整改整治工作的质量效果。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将带头对巡视组反馈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完善、再落实,根据问题整改进度和成效,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认真回应广大师生的关注关切,持之以恒做好巡视整改的“后半篇文章”,以良好的整改整治工作成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扎实的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供稿: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杨更社指导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我校联合主办2022数字经济产教融合论坛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