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副校长卢光跃受邀在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上作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6日 18时22分06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王军)8月4日,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陕西省教育厅和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我校副校长卢光跃受邀在第六届中国高等教育智慧教学与课堂教学改革论坛作题为“用信息通信之技提课堂教育教学之效”的主题报告。

卢光跃从高教信息化发展大势、高等教育新需求、智慧学习空间构建、三融合课堂探索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利用信息通信技术提升课堂教育教学质量的主要做法和成效。报告指出,我校近年来针对“互联网+”时代教与学的新特点、新需求,充分发挥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创新驱动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通过“智慧学习空间构建、协同资源建设共享、师生信息素养提升”,为教师、学生、课堂、学校全面赋能;借助智慧学习空间,针对不同课程的特点及课程目标,探索“理实结合、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的混合教学模式改革,实施个性化学习的新型教学组织方式,变革传统单一教学评价为综合性、过程性的多维度评价,实现由注重知识传授向更加注重能力素质的培养模式的转变,提升教育教学成效。

会上举行了2022年“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示范基地授牌仪式。我校与华东师范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32所高校被授予“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示范基地。

据悉,本届高等教育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第六届产教融合大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科技服务专家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22高校创新发展论坛、第一届中国高校就业育人大会、西部高等教育振兴与高校治理创新论坛、“碳达峰、碳中和”与生态文明建设论坛等40余场会议论坛和系列活动。我校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等职能部门参加了第二届云端教学发展大会的eMOOC联盟平台发布暨联盟成立大会、首届高校教务处长论坛、“新工科”论坛、“新文科”论坛、教师教学发展与创新人才培养论坛、全国高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与发展论坛等,各学院300多名教师学生代表参加本次高等教育博览会。

(供稿:教务处)


上一条:我校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立项取得新突破

下一条:我校市场营销专业入选教育部市场营销专业虚拟教研室成员单位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