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召开来华留学硕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18时10分19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何宁)9月15日上午,我校在雁塔校区306会议室召开来华留学硕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副校长卢光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鹏飞,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国、也门等多个国家的11名来华留学硕士研究生新生参加见面会。

卢光跃对来华留学硕士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和办学成就等,并对新生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珍惜留学机会,面对新的语言、新的文化、新的环境,努力提高独立生活的能力,尽快适应并融入新学段生活。二是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中国文化,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用自己所学知识和本领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三是要主动配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提高防范意识,加强自我管理,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合理规划留学生涯。四是要不断开拓视野,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类文化体验和交流活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做中外友谊的使者。

全体新生分别作自我介绍。来自孟加拉国的2022级留学硕士研究生林染代表新生发言,表示一定会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遵纪守法,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争做中华文化传播的使者。

见面会后,卢光跃走访了留学生宿舍,要求国际教育学院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留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从思想上、生活上、心理上关心关爱,切实解决好留学生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国际教育学院


上一条:筑梦新起点 启航新征程——我校长安校区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圆满结束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杨更社主持召开2022年第14次党委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