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学校接受省档案工作执法检查暨省高校档案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 18时24分21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高建宁)9月15日上午,学校接受省档案工作年度执法检查暨省高校档案工作检查。省档案局2022年档案工作年度执法检查组组长、省委办公厅档案事业发展处副处长于洋宁,省高校档案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教育厅办公室调研员王瑛,省高校档案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高校系统档案学会理事长吴连书,省高校档案检查第六工作组组长、陕西科技大学档案馆副馆长郑勇等一行10人组成联合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查阅资料、谈话问询等形式对我校档案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汇报会上,副校长楼旭明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于洋宁介绍了省档案工作年度执法检查的背景、程序和方法,检查组成员、西安市委办公厅档案事业发展处四级调研员杨鹏现场宣读了行政执法检查告知书。王瑛介绍了高校档案工作检查的背景、程序和内容。楼旭明从学校档案工作基本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工作特色成效、存在问题和整改方向等四个方面作了简要汇报。

随后,联合检查组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和通信馆,并深入档案库房、阅览室、办公室,实地检查了档案室软硬件及安全设施的配置,了解档案数字化、档案管理系统的运用情况,抽检了部分案卷、台账等,认真查阅了档案工作相关支撑材料,详细询问了我校档案工作的其他情况。



反馈会上,王瑛、吴连书、郑勇反馈了意见建议,对学校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具体包括需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提升宣传效果、健全立档归档、推动数字化信息化建设、开发档案价值、挖掘档案资源等。楼旭明代表学校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按照检查组的意见和要求,认真研究方案,逐一落细落实,进一步增强档案工作责任感,全力推进我校档案工作迈上新台阶。

学校党校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人事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处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汇报会和反馈会。

(供稿:党校办公室)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陕西移动DICT中心来校交流座谈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